上海女装品牌乌丫与高定品牌Christian Lacroix合作推出胶囊系列

上海女装品牌乌丫与高定品牌Christian Lacroix合作推出胶囊系列
2019年09月05日 18:44 界面

原标题:上海女装品牌乌丫与高定品牌Christian Lacroix合作推出胶囊系列 来源:界面新闻

记者 | 张馨予

上海女装品牌乌丫UOOYAA成为了法国高定设计师品牌Christian Lacroix的最新合作伙伴。

据《女装日报》消息,乌丫与ChristianLacroix合作推出了一个包括12件单品的胶囊系列,这一系列延续了设计师本人对印花、色彩的大胆运用。价格区间在200美元至800美元之间。

据了解,UOOYAA x Christian Lacroix胶囊系列已经于9月3日正式登陆品牌位于上海的门店,还将在乌丫全国所有门店上架。这一系列不止会在国内销售,9月底还会在美国洛杉矶西好莱坞的一家时尚精品店Peri.A限时限量发售,未来还会登陆品牌位于伦敦霍斯顿的Showroom,接受国际买手们的订单。

图片来源:乌丫

图片来源:乌丫

乌丫由尹剑侠在2014年创建,此前尹剑侠是美特斯邦威副总裁兼董事,也是美邦第一批设计师团队的成员,曾担任美邦品牌设计总监与ME & CITY设计总监。在美特斯邦威工作17年后,尹剑侠选择辞职并创建全新女装品牌。目前乌丫在国内开出了约90家零售店,并入驻了天猫平台,商品价格范围为599元-5000元。

“我们想要打破高级时装与街头文化的界限。Christian Lacroix代表了巴黎精致的最高形式,极其浪漫和高雅,这与乌丫大众、年轻并且有趣的形象形成了巨大的反差。”尹剑侠对《女装日报》说。

尹剑侠表示,乌丫还在海外寻找更多类似的合作机会,希望进行全球扩张。

Christian Lacroix首席执行官Nicolas Topoil则表示,Christian Lacroix是标志性的高定时装屋,以推动时尚的界限而闻名。

事实上,曾经十分辉煌的Christian Lacroix近年来一直通过各种授权和联名系列在时尚界刷存在感。

1980年代,Lacroix与LVMH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Bernard Arnault与Jean-Jacques Picart共同创办了Christian Lacroix品牌,Lacroix担当创意总监。1987年Christian Lacroix首次发布了高级女装,展现了他对色彩近乎天才般的运用。Lacroix会用羽毛、钻石刺绣和蕾丝创造出异常奢华考究的华服,由他设计的所有高定服装几乎都极为昂贵,因此制作工期也很漫长。

Christian Lacroix

Christian Lacroix设计的高定时装

Christian Lacroix设计的高定时装

Christian Lacroix的设计手稿

不过,虽然Lacroix的设计闻名法国时装界,受到名流追捧,但他的品牌却过得很坎坷。2005年LVMH集团将品牌以极低的价格出售给了美国Falic集团,但品牌的状况依旧没有扭转,2008年品牌亏损了1410万美元。2009年5月,受金融危机重创的Christian Lacroix品牌宣告破产。

2019年7月,Christian Lacroix在巴黎举办了最后一场秋冬高定大秀,Lacroix一反往常地没有使用大胆且华丽的色彩,而是用了大量的黑色和蓝色使整个系列充满告别的意味。

2018年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举办了一场打破博物馆参观人次历史的特别展览“神圣之躯:时尚与天主教的想象”(Heavenly Bodies: Fashion and the Catholic Imagination ),其中就展出了Christian Lacroix最后一场大秀的最后一件礼服。

“神圣之躯:时尚与天主教的想象”展览上展出的Christian Lacroix高定礼服 图片来源:beccachic

尽管Christian Lacroix不再出高定时装,但品牌却开始专注于品牌授权服务,例如授权家居产品、授权时尚配饰等。在这些授权系列中,比较有代表性的包括2013年Lacroix为高级定制时装屋Schiaparelli设计的包括18件高定时装的系列。

Christian Lacroix与Schiaparelli合作推出的高定时装 图片来源:vanity fair

而在此次Christian Lacroix与乌丫的合作中,Christian Lacroix提供了一些印花图案与设计元素,乌丫设计团队则负责胶囊系列的设计。

女装品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