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广昌: 复星将在海南布局“健康+科技”“金融+科技”

郭广昌: 复星将在海南布局“健康+科技”“金融+科技”
2019年09月05日 16:05 界面

原标题:郭广昌: 复星将在海南布局“健康+科技”“金融+科技” 来源:海南日报

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是海南的好朋友,此次带队参加2019海南自贸区(港)产业园区投资合作大会,一下飞机便到海南一些园区考察。

“复星非常看好海南的发展,希望能在海南做更多的事、抓住更多的机会,与海南共发展。”近两日,无论是在接受海南日报记者采访时,还是在大会上,郭广昌均分享了他与海南的故事,表达了深化复星与海南合作的意愿。

截至目前,复星在海南累计投资已超300亿元。“对于复星发展而言,海南是最重要的地区之一。复星早就把自己当成是一家海南企业,我也把自己当作是一名来自海南的企业工作者。”郭广昌说。

当前,如何深化复星与海南的合作?郭广昌说,经过考察和思考形成了三个观点。围绕这些观点,复星正着手在一些领域进行布局。

第一个观点是:海南旅游业发展仍然存在巨大机会,特别是能够满足国际高端游客和家庭需求的产品仍有不小发展空间。

“海南缺高端游客,缺适合高端游客、家庭游客度假需求的产品。”郭广昌介绍,复星正筹划在三亚海棠湾进一步加大投资,引入更多适合外国高端游客和国内家庭消费的元素。

第二个观点是:整合汇聚全球资源和人才,将成为海南发展的巨大助力。

“海南要进一步发展,一定要整合全球最优质的资源和最优秀的人才,并引入更多全球优秀公司的区域总部来发展。”郭广昌说,复星支持海南矿业完成了对洛克石油的整合,决定将洛克石油的亚太总部落户海南。同时,海南矿业正在积极推进对国内其他矿业项目的整合,以及对行业中优秀人才资源的整合。

第三个观点是:借助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契机,大力推动数字海南的落地和实践。

此次来琼,郭广昌考察了海南生态软件园等地,颇有收获。

“未来最受瞩目的,应当是有深度产业积累的企业嫁接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数字科技后产生的‘新物种’。”郭广昌说,复星正谋划在海南布局“健康+科技”和“金融+科技”领域的项目。

“支持数字经济发展,最重要的是要有与其相配套的法律体系和法治环境。”郭广昌希望海南加强在促进数字经济发展等方面的立法研究。

海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