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向阳:科创板是资本市场服务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

江向阳:科创板是资本市场服务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
2019年09月05日 01:14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十大投资机构掌门人倾情力荐 21财经APP科创板频道 重磅登场倒计时

  编者按

  9月5日,经过多时筹备,由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及旗下《21世纪经济报道》重磅打造的21财经APP科创板频道在一天之后便即将隆重上线。

  继早前国内十大顶级券商董事长、总裁联袂展望科创板的发展趋势,为21财经APP科创板频道的上线送出最真挚的祝福和殷殷期许后,十家国内顶级投资机构的掌门人再度共济一堂,以科创板一、二级市场的参与者与见证人的身份,共话科创板价值投资新理念,畅想科技资本创新“中国速度”背后所承载的历史使命,亦为即将推出的21财经APP科创板倾情“代言”。

  在这批国内顶级的投资机构掌门人里,既有以倪泽望、邵俊、包凡等为代表的PE/VC机构投资大佬,他们在一级市场中运用丰富的资本运作经验与资源渠道,全方位支持优秀的中国科技企业发展;又有如李一梅、经雷、江向阳等为代表的二级公募基金操盘者,他们以“研究创造价值”的理念,发挥专业优势,帮助投资者在二级市场中更好地发现科创板中的“真金”。

  创刊近二十年,作为中国资本市场的见证与观察者,在每一次市场变革之时,《21世纪经济报道》从未缺席,这一次我们将继续结合新媒体传播技术的革新与优势,秉持21世纪经济报道一贯的独家深入报道理念, 以科创板信息为切口,携手机构、投资者、监管层一起,共同 “创造价值、守望市场、见证荣光”。

  此外,更多与科创板相关的话题,也将会在2019年底举行的南方财经国际论坛上展开丰富讨论,敬请期待。 (罗诺)

  科创板承载着助推科创企业发展和做中国资本市场改革试验田的重要使命,其筹备、开市过程之严谨高效凸显了国家推动科技创新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资本市场改革的决心。

  科创板的推出和注册制的推行,对创投行业而言,不仅仅是增加了一条项目退出渠道,更重要的是引导创投行业回归创投本质,坚持价值投资,聚焦科技创新。作为本土创投领军企业,深创投珍惜科创板带来的发展机遇,将不遗余力助推科创企业成长、持续关注科创板政策、积极参与和助推资本市场发展。

  当下,21财经APP推出科创板频道可谓恰逢时宜,希望做出闪亮品牌、产生广泛影响,让更多的科创企业、更多的读者了解并参与科创板。真正践行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并分享科技创新发展带来的红利。

  祝科创板频道上线顺利、越办越好!

  深创投董事长 倪泽望

  科创板的设立是改变科技投资格局的大事,科创板及注册制将为中国资本市场注入源头活水和长期发展活力!

  近期,科创板以超越预期的效率正式落地,体现了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心和力度。德同资本投资企业微芯生物荣登科创板新药第一股,这是A股市场给予新药研发企业前所未有的支持。未来,我们还将继续聚焦科创板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及战略新兴产业领域,运用丰富的资本运作经验与资源渠道,全方位支持优秀的中国科技企业拥抱科创板!

  21财经APP科创板频道上线意义非凡,作为国内领先的商业媒体平台,21财经一直在用及时、准确的资讯报道服务于创投各界。期待21财经APP科创板频道为市场带来最有价值的新闻资讯,衷心祝愿21财经APP科创板频道创办成功、越办越好,成为连接科技创新生态圈的强大信息纽带与广阔资源平台!

  德同资本董事长、创始主管合伙人 邵俊

  自去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宣布推出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至今,短短200多天,科创板完成了规则制定、系统测试、企业审核、正式开板、多家企业上市等多项里程碑。这种令人瞩目的“中国速度”背后,蕴含着改革者的魄力与努力,饱含着市场各方的盼望与期待,更折射出资本市场在中国经济转型过程中的历史使命。

  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是真真切切的金融创新服务实体经济,是针对目前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痛点的“对症下药”,有利于创新创业企业直接对接资本市场,改善科技创新企业的资本环境,真正意义上实现多层次资本市场对实体经济的支撑。

  在21财经App科创板频道上线之际,我们愿一起参与并见证科创板及注册制的建设与发展,这是历史和时代赋予我们的机遇,我们当倍加珍惜,并为之不懈努力。

  华兴资本集团董事长兼CEO 包凡

  科创板是希望之板,它的问世对中国资本市场的先行示范效应逐渐显现,创业板也将进行注册制改革,这将推动一批创投机构在投资领域和策略上进行调整。同时,科创板改善了资本市场退出方式单一的现状,在投资市场遇冷的大环境下,有利于激活创投机构的投资意愿和热情,和改善创新科技企业的融资难现状,在创投、创新、创业三者间形成可持续的完整闭环,提升资本形成效率,培育日趋成熟的科技创新生态链。

  科创板在今后的改革中,还应更加注重审批放权和市场监管的协同,在企业并购重组方面更加注重自主化,鼓励更多的保险资金、社保基金和各类公益基金为投资科技创业项目的创投基金提供长期资本,大力扶植一批本土的优质创投基金,鼓励社会各类资本参与和支持科技创新,鼓励更多的创投机构积极投资前沿科技。

  《21世纪经济报道》及时推出21财经APP科创板频道,打造专栏宣传平台,正顺应了市场变化和行业需求,希望能够打造成为全面解读中国资本市场变革、成长、成熟的前沿窗口。

  松禾资本创始合伙人 厉伟

  热烈祝贺21财经APP科创板频道隆重上线!未来国家之间的竞争,将是以科技创新型企业为基础的综合国力的竞争。科创板的设立作为落实科技强国的重大举措,为具有核心技术、行业领先、有发展前景的科创企业打开了走向成功之门。

  硅谷天堂作为国内最早一批专业从事股权投资的机构,亲历了多轮创业热潮,与众多优秀创业团队和创业企业一路长情相伴,为超过400家创业企业提供了资本助力和专业赋能。未来我们会倍加珍惜科创板的历史机遇,持续加大对高科技优质创业企业的投资布局,为经济转型升级发展服务。

  21财经作为国内财经媒体发展的引领者,始终站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沿,期待21财经APP科创板频道的推出能为科创板的健康发展带来一池春水。硅谷天堂将与21财经携手一道,共同见证和助力科创新时代的蓬勃发展。

  硅谷天堂总裁 于春山

  科创板是贯彻创新驱动和科技强国战略、推动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科技与资本深度融合,引领经济发展向创新驱动转型的重大措施,饱含着市场各方的期待与支持。我们十分欣喜地看到科创板满月之际,其发展旅程上又迎来一位有深度、有温度的专业记录者!

  华夏基金和21世纪经济报道分别作为市场参与者和观察者,共同参与、见证了中国资本市场这些年的发展变化。值此市场重大变革之际,我们也将继续创造辉煌,见证历史,携手助力中国资本市场扬帆迈进新时代。中国资本市场的“科创板时间”已经来临,我们都在努力奔跑。祝愿21财经APP科创板频道越办越好,秉持新闻创造价值理论,持续为市场带来全面深度的报道。华夏基金也将继续坚持研究创造价值的理念, 发挥专业优势,帮助投资者更好地发现科创板中的“真金”,为千家万户的美好生活贡献力量!

  华夏基金总经理 李一梅

  祝贺21财经APP科创板频道正式上线!祝愿科创频道秉承《21世纪经济报道》新闻专业精神,搭建好市场与投资者之间的沟通桥梁,及时、专业、深度地为投资者解读科创行业前沿信息,助力科创板发展。

  科创板的设立有利于提升资本市场服务科技创新企业的能力、增强市场包容性、强化市场功能,能够加速孵化和落地科技创新型企业、引领科技创新,从而对促进资本市场和中国经济深层次的改革起到强有力的助推。

  中国经济目前正处于提质增效的转型期,人口红利、城镇化红利和资本积累红利相继褪去,提升全要素生产率将成为支撑经济增长最重要的驱动力,其中科技创新是主要抓手。科技成长方向孕育着大量的投资机遇,未来科技成长领域将诞生一批优秀的中国企业。

  公募基金作为专业的资产管理机构,承担着服务资本投入实体经济、优化资源配置的重任,在助力实体经济发展中扮演着关键作用。嘉实基金将继续扎根深度研究与主动管理,挖掘科创企业长期成长价值,帮助投资者有效分享科技创新带来的红利,努力在经济转型过程中发挥更大作用。

  嘉实基金总经理 经雷

  作为2019年中国证券市场的重头戏,科创板一问世即获得全社会巨大的关注。中国经济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期,经济转型升级被提升到“四大攻坚战”的重要高度。科创板是中国资本市场服务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让资本市场更好地支持实体经济和科技创新,加速中国科技产业的崛起。作为这一历史进程中的参与者,拥有21年投资积淀的博时基金将进一步加强对于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下的科创企业的深入研究,做好科创板投资价值充分挖掘,为实现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而努力。

  我们期待科创板长期稳定健康发展,这也需要财经媒体在内的资本市场各方参与者同心协力,各司其职。《21世纪经济报道》是国内领先的专业财经媒体,值此21财经APP科创板频道上线之际,博时基金致以诚挚祝贺,祝愿越办越好!

  博时基金总经理 江向阳

  科创板是A股市场改革的试验田,是一个高瞻远瞩的改革措施,对于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科创板的推出意味着更多优质创新创业企业将直接对接资本市场,科技创新企业的融资环境将得到极大改善,有助于科技企业的进一步成长壮大。

  公募基金也将凭借长期以来专业的投资研究能力,为更多的投资者提供便捷、稳定的参与科创板投资的渠道,实现分享科创板投资红利的目标!

  银华基金总经理 王立新

  祝贺21财经APP科创板频道正式上线!作为中国资本市场重要的观察与见证者,《21世纪经济报道》守望与记录科技创新的时代光芒。祝愿科创板频道秉承新闻专业精神,勇担守望责任,传递科创时代最强音。

  科创板掀开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篇章,是中国证券发展史的重要里程碑,对于扶持科技创新企业、转变经济增长模式、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希望科创板不断发展壮大,为中国科技创新企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成为激活中国核心技术创新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源泉。鹏华基金亦将通过自身的专业投资能力,为科创板的良好开局和长期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鹏华基金总裁 邓召明

  21世纪经济报道及其客户端所刊载内容的知识产权均属广东二十一世纪环球经济报社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方式使用。详情或获取授权信息请点击此处。

责任编辑:赵慧芳

投资机构 资本市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