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动态 | 天奇股份信披存重大遗漏,实控人通过基金控制公司股份

资本动态 | 天奇股份信披存重大遗漏,实控人通过基金控制公司股份
2019年09月05日 16:37 财经网

原标题:资本动态 | 天奇股份信披存重大遗漏,实控人通过基金控制公司股份

财经网讯 9月5日,深交所网站发布对天奇自动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奇股份”,股票代码:002009.SZ)的监管函,因天奇股份实控人黄伟兴通过基金控制公司股份而未进行披露,违反了相关规定。

根据监管函,2013年4月,天奇股份实际控制人兼时任董事黄伟兴借用华某烨的名义认购天弘基金定增1号资产管理计划(以下简称“天弘基金定增1号”)劣后级份额,认购金额1800万元,购买相关资产管理计划劣后级份额的资金来自黄伟兴实际控制账户及关联人账户。

天弘基金定增1号参与认购天奇股份非公开发行股份。截至2014年12月31日,天弘基金定增1号持有公司股票1600万股,占天奇股份总股本的4.98%。意味着天奇股份的实控人兼时任董事黄伟兴通过天弘基金定增1号控制公司1600万股股份。

不过,天奇股份在2014年发布的年报当中未如实披露黄伟兴通过基金控制公司股份等情况,信披存在重大遗漏。

天奇股份的上述行为违反了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14 年修订)》 第 1.4 条、第 2.1 条、第 2.6 条、第 11.8.8 条的规定。

同时,天奇股份实际控制人兼时任董事黄伟兴为上述行为的主要决策人、时任董事黄斌为主要执行人、时任董事兼董事会秘书费新毅均未能恪尽职守、勤勉尽责,对公司上述违规行为负有重要责任。亦违反了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14 年修订)》的相关规定。深交所要求天奇股份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吸取教训,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天奇股份 公司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