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否认取消在华建立销售服务机构计划:在有序推进

福特否认取消在华建立销售服务机构计划:在有序推进
2019年09月05日 17:04 澎湃新闻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福特汽车否认取消在华建立全国销售服务机构计划:在有序推进

  9月5日,路透社报道称,福特汽车有意取消在中国建立统一的全国性销售公司的计划。当天,福特中国进行了否认。

  路透社报道称,福特汽车中国CEO陈安宁接受采访时称,该公司已取消了在中国创建一家统一的全国性销售公司的计划。该计划加剧了福特在华合资伙伴对该公司的不信任,并导致其在这个全球最大汽车市场的销量大幅下滑。

  对此,福特公司在声明中称:“关于部分媒体对于福特全国销售机构(NDSD)的报道存在不实消息,福特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的计划有序开展,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据公开报道,去年6月,福特宣布将整合在华销售渠道,将福特中国、长安福特和江铃福特的销售渠道合而为一。业界认为,该计划忽视了现实情况,中国汽车制造商与外国汽车制造商持股比例是对等的,他们不希望失去对销售决策的控制权。

  不过,福特汽车在中国市场遭遇滑铁卢却是不争的事实。

  福特汽车二季度财报显示,福特汽车公司及其在华合资公司2019年第二季度在华销量共计154042辆,较去年同期下降21.7%。

  据外媒wolfstreet报道,福特销量不佳是个全球性现象,但其在中国市场销量的下跌,尤其明显。在2016年峰值时,福特系(包括合资车)在华销量达到129.7万辆,之后便开始走下坡路,2018年的销量跌至73.1万辆,跌幅达44%,相当于跌回了2012年、2013年的水平。

  此外,咨询公司IHS Markit预计今年福特在华销量将进一步下降至382882辆。另一家咨询机构LMC Automotive则预测,福特在中国市场的份额将从2016年的3.8%降至1.4%。

责任编辑:郭明煜

福特汽车 福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