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人气转入全面活跃 中航飞机融资盘小幅流入

市场人气转入全面活跃 中航飞机融资盘小幅流入
2019年09月05日 07:56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市场人气转入全面活跃 中航飞机融资盘小幅流入

一、 融资盘持续流入 科技、军工持续引领市场

本周上半周沪指涨2.47%,创业板涨3.63%,两融股票加权价格指数涨2.61,日均成交金额较上周增加13%。本周二两市融资余额为9209亿元,较上周净流入74亿元,增幅为0.81%。其中沪市净流入18亿元,深市净流入56亿元。周一两市净流入40亿元,周二净流入17亿元,周三大盘上涨,估计净流入30亿元,下半周流出为主,全周估计净流入100亿元。

近三周市场重心逐步抬高,之前两周融资盘大幅流入208亿元和104亿元,本周上半周继续74亿元,融资盘已处于回流加仓周期。在两融品种大扩容后,场内资金加杠杆愿意明显增强,市场风险偏好明显上升。芯片、半导体和5G等自主创新板块引领大盘,军工股也提振市场人气,热点众多,强者恒强,为激进型资金带来较多盈利机会。

周三两市平均维持担保比例提升到270%附近,在此线之上,融资盘的盈利效应将更加明显,增仓动作有可能加快,市场有机会进入一个价量齐升的行情。

上周本栏提到:9月将至,70周年国庆也即将到来,军工题材和高端装备也将更受市场关注。本周军工在支线飞机订单大增的消息下明显启动,后续还有反复活跃的机会。科技股继续是当前主流,市场的重心仍在科技,投资者可以多加关注。

二、开仓力度加速上升,人气转入活跃

本周前两个交易日融资买入额为1029亿元,日均值514亿元,较上周日均值增加17.8%,是今年5月以来的最大值。融资买入额占两市成交之比为9.2%,较上周的8.8%有所上升,融资买入与融资余额之比为5.63%,较上周的5%有所上升。本周前两个交易日,大盘震荡上扬,热点众多,融资盘开仓力度加速上升

本周前两个交易日融资偿还额为954亿元,日均值为477亿元,较上周均值增加14.8%,也是今年5月以来的最大值。偿还增幅小于开仓增幅,整体看好后市,但保持快进快出节奏。

本周前两个交易日融资交易占比为17.8%,较上周有所上升,折算成一周的换手率为54%,人气全面从温和转入活跃,后续进场资金将会增加。

本周前两个交易日板块融资盘流入最多的是:电子16.02亿元,通信设备11.5亿元,软件服务11.39亿元,芯片5亿元,医疗服务4.84亿元,有色4.72亿元,电商互联网4.7亿元,医药化学4.27亿元,化工3.18亿元,军工3亿元。

个股融资盘净流入居前的是:中国长城3.58亿元,生益科技2.77亿元,航天发展2.05亿元,兆易创新2.01亿元,中航沈飞1.94亿元,中国平安1.88亿元,华工科技1.77亿元,中科曙光1.76亿元,牧原股份1.55亿元,华大基因1.43亿元。

三、中航飞机融资盘小幅流入

中航飞机(000768)近期拉高上扬,融资盘小幅流入。上周一和周二融资买入额分别0.42亿元和0.56亿元,本周一和周二的融资买入分别为0.67亿元和0.8亿元,本周前两个交易日融资盘净流入0.06亿元。

根据太平洋证券研报,公司航空整机制造龙头,我国军用运输机和轰炸机唯一总装平台。公司目前业务分为军机整机、民机整机及配套、国际转包三大类。军机:包含运-20在内的大中型运输机,以轰-7、轰-8为主的轰炸机;民机:新舟系列整机,以及为C919、ARJ-21等民机配套;国际转包:波音、空客等配套转包。

民机配套:大飞机C919核心配套单位,打开公司长期发展空间。公司民用航空零部件业务主要为国际转包,保持增长势头。公司为国产大飞机C919重要部件提供商,据称承担机体部分的约85%工作份额。C919目前适航取证工作进行中,预计首架或将于2021年交付。另外,公司为国产支线飞机ARJ21的重要零部件供应商,机身加工任务承担量也在约85%。国产民机未来发展前景广阔,打开了公司长期发展空间。

民机整机:全球支线航空潜力大,公司新舟系列飞机订单充足。国内中西部地区、非洲与东南亚地区的支线航空缺口较大,涡桨需求量巨大。新舟系列飞机是我国唯一的国产涡桨支线客机,公司在手订单充足。

四、新宙邦融资盘小幅流入

新宙邦(300037)近期震荡反弹,融资盘小幅流入。上周一和周二融资买入额分别0.04亿元和0.09亿元,本周一和周二的融资买入分别为0.05亿元和0.09亿元,本周前两个交易日融资盘净流入0.03亿元。

根据天风证券研报,公司是全球领先的电子化学品和功能材料企业,产品主要有锂电池化学品、电容器化学品、有机氟化学品、半导体化学品等。09年至今公司收入年均增长27%,净利润年均增长30%。

电容器化学品:预计公司全球份额超20%,国内超40%,遥遥领先。汽车电子化、物联网等快速增长促进铝电容器需求回升,环保整治推动行业整合,未来电容器化学品仍将保持稳定增长。

锂电池电解液:电动汽车带动锂电池电解液需求保持年均40%快速增长。经过洗牌,行业形成寡头格局,CR6份额已达72%。公司六氟环氧丙烷产能规模全球第一,并延伸出众多高附加值产品,净利率持续维持在30%-40%。公司拟投资10亿元建设1.5万吨高性能氟材料,尤其是全氟磺酸树脂和PFA等产品均为国外巨头垄断,技术壁垒和产品附加值极高。公司预测,一期项目达产后有望贡献8.82亿收入,净利1.67亿元。

半导体化学品:电子化学品是半导体行业关键原材料,国内产业发展严重滞后,国产化率不足8%。公司经过多年研发,产品已批量供应华星光电、昆山国显等面板企业,超高纯氨水、双氧水品质达到台积电、中芯国际等高端客户需求。前期研发投入较大,放量需要时间,毛利率目前仅17%明显低于可比公司。随着下游客户开拓及新产能达产,预计半导体化学品业务收入和盈利能力均有望快速提升。

18年至今公司启动多个投资项目,总投资20.2亿元。未来2-3年项目将逐渐进入投产期,公司测算达产后可贡献5亿元净利润,较18年公司净利润增长156%,公司即将进入新一轮快速增长期。

中航飞机 融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