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以股权收益权转让与回购方式融资及资产抵押、质押的进展公告

深圳市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以股权收益权转让与回购方式融资及资产抵押、质押的进展公告
2019年09月05日 06:12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深圳市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以股权收益权转让与回购方式融资及资产抵押、质押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交易概述

  深圳市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融资方”)于2019年8月30日召开的2019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及2019年8月14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以股权收益权转让与回购方式融资及资产抵押、质押的议案》,公司拟通过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永晟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晟新能源”或“标的公司”)股权收益权转让与回购方式向东莞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莞信托”)进行融资。东莞信托以不超过65,000万元受让永晟新能源100%股权所对应的股权收益权,由公司按不超过18%/年的回购溢价率在36个月内溢价回购;同时,公司拟以永晟新能源及其五家全资子公司(分别为佛山市中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圣坤仁合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宁夏揭阳中源电力有限公司、永新县海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协通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的100%股权作质押担保,以自有房产及上述五家全资子公司的相关设备作抵押担保。

  具体详见2019年8月15日公司在《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刊登的《关于以股权收益权转让与回购方式融资及资产抵押、质押的公告》。

  二、交易的进展

  2019年9月3日,公司与东莞信托签署了《股权收益权转让及回购合同》(以下简称“主合同”)及其相关抵押、质押合同,主合同主要内容如下:

  1、转让价款:标的股权收益权的转让价款为陆亿伍仟万元整(大写),¥650,000,000.00元(小写),标的股权收益权转让价款以信托计划实际募集的资金数额为准。

  2、回购期限:36个月,回购期限届满日为自首笔转让价款支付日起届满36个月之日。

  3、回购价款:由基础回购价款和溢价回购款两部分组成。

  (1)基础回购价款等于本合同规定的转让价款的金额(即实际放款金额);

  (2)溢价回购款:标的股权收益权的回购溢价率为18%/年。在基础回购价款全部支付完毕前,融资方须按期足额支付溢价回购款。

  4、资产抵押及质押

  (1)公司以永晟新能源及其五家全资子公司(分别为佛山市中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圣坤仁合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宁夏揭阳中源电力有限公司、永新县海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协通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的100%股权作质押担保;

  (2)公司以深圳市宝安区石岩镇的24套房产及上述五家全资子公司的相关设备作抵押担保。

  5、合同的生效:经融资方与东莞信托双方签字盖章之日起生效。

  三、其他事项

  公司于2019年6月28日召开的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全资子公司委托贷款融资提供担保的议案》,永晟新能源拟委托贷款融资不超过13亿元,永晟新能源以其全资子公司佛山市中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圣坤仁合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宁夏揭阳中源电力有限公司、攀枝花君晟新能源有限公司、金华市兆晟新能源有限公司和义乌市永聚新能源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及其派生权益作为质押担保,公司以永晟新能源100%的股权及其派生权益作为质押担保、以自有房产作为抵押担保,且提供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本次股权收益权转让与回购方式融资涉及抵押、质押担保的资产中有部分资产属于上述委托贷款融资事项中抵押、质押的资产,本次融资事项已正式实施,上述委托贷款融资事项取消。

  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是《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指定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深圳市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九月五日

资产抵押 回购 股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