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街头经典涂鸦被偷,保护机构蓬皮杜中心已报案

法国街头经典涂鸦被偷,保护机构蓬皮杜中心已报案
2019年09月05日 02:22 环球网

原标题:法国街头经典涂鸦被偷,保护机构蓬皮杜中心已报案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戴面巾的老鼠被人偷走了!”据法国《巴黎人报》3日报道,紧靠巴黎乔治·蓬皮杜国家艺术与文化中心(以下简称“蓬皮杜中心”)一个交通标牌背面的“老鼠涂鸦”在1日夜间被整个锯下偷走了。

  在原来的涂鸦上,人们可以看到一只老鼠头戴面巾,骑着裁纸刀,这是英国著名街头艺术家班克西于2018年6月为纪念“五月风暴”50周年而作。“用老鼠象征当年遍布各地、不知疲倦的抗议者”,他曾这样解释道。蓬皮杜中心专门使用有机玻璃保护这幅涂鸦,但“由于街头艺术不属于文化中心藏品,我们只能以‘标牌被破坏’而非‘艺术品失窃’向警方报案”,蓬皮杜中心发言人称。

  近年来,班克西的作品曾被屡次拍出高价。据报道,这不是班克西的街头涂鸦首次遭窃。为纪念2015年巴黎巴塔克兰剧院恐袭事件遇难者,班克西在巴塔克兰剧院紧急出口创作了一幅涂鸦,结果在今年1月遭不明身份者盗窃,至今仍未破案。(潘亮)

蓬皮杜中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