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买买!信托资金偏爱金融、地产和化工

买买买!信托资金偏爱金融、地产和化工
2019年09月04日 18:41 国际金融报

原标题:买买买!信托资金偏爱金融、地产和化工

随着半年报相继公布,信托资金的重仓股、偏爱领域也随之浮出水面。

《国际金融报》记者通过Wind梳理了信托资金上半年的重仓股持股数据,截至6月底,信托资金重仓54只股票。

总体来看,信托资金较为重视在房地产业、金融板块和化学板块的布局。

54只重仓股

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信托资金重仓54只股票。而在54只股票中,信托资金持股比例超过5%的共有13只。

按证监会行业划分,其中4只为资本市场服务业,具体来看是信托公司持有券商股份,持股比例也较大。比如,华润深国投持有国信证券25.15%的股权,国元信托持有国元证券15.47%的股权,吉林信托持有东北证券11.8%的股权,西部信托持有西部证券9.79%的股权。

值得一提的是,有信托资金凸显“专一”属性。第二季度,重庆信托继续买进重庆路桥1642.9766万股万股,总持股达到18072.7428万股,总股本占比为14.96%,位列重庆路桥第一大股东。1999年,即重庆路桥上市第三年,重庆信托便闯入公司前十大股东之列。

另外,54只重仓股中,也不乏已披星戴帽的股票,比如湖南信托持有*ST生物25.65%的股权。但该笔股权并不是真正为湖南信托所持有,而是*ST生物控股股东湖南省国有投资经营有限公司通过信托计划由湖南信托持有的。

重点布局地产、化工板块

《国际金融报》记者梳理后发现,从信托资金持有的重仓股所分布的行业来看,房地产业、金融板块和化学板块占大头。54只重仓股票中,有6只归属于房地产业、6只为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业、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的有6只;此外,信托资金还重仓持有汽车与汽车零部件股票4只、医药制造业股票3只。

具体来看,地产行业作为信托资金布局的重点领域,有5家信托公司重仓了6只地产股。分别是,国通信托重仓ST天业、渤海信托重仓南国置业、华宝信托重仓苏州高新光明地产、华鑫信托重仓滨江集团,陕国投发行“陕国投·冠城大通第二期员工持股证券投资资金信托计划”重仓冠城大通。

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方面,涉及的个股包括嘉化能源广信材料藏格控股中钢天源恒大高新百川股份,化学纤维制造业还有一家新乡化纤

金融板块大多为信托公司持股券商相应比例的股权。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证券研究室副研究员王洋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包括券商、基金和信托在内的金融机构进行股票配置主要基于研究人员对股票二级市场的分析,包括对具体行业及其走势的分析。化工板块周期性很强,如果行业处于上升期的话,这个板块整体上市公司都会有比较好的业绩表现。

“房地产这块,主要看房地产公司的业绩,各家公司并不是非常一致。”王洋补充道,对于市场的分析,如果具体到投资的话,市场的走势和实体行业的走势有时又不完全一致,行业实际发展情况一部分可能已经体现在价格里,一部分还没有体现。

(国际金融报见习记者 吴林璞)

信托资金 地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