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冠的反弹 碧桂园前八月权益销售3700亿与增持不断

销冠的反弹 碧桂园前八月权益销售3700亿与增持不断
2019年09月04日 17:28 界面

原标题:销冠的反弹 碧桂园前八月权益销售3700亿与增持不断 来源:观点地产网

图片来源:摄图网

当大多数房企在年中大战与金九银十之间喘口气时,碧桂园却实现了今年以来的最快增速。

9月3日傍晚,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披露8月份业绩数据,于8月,碧桂园单月实现权益销售金额约468.3亿元,权益销售建筑面积为517万平方米,均较2018年8月同比增加49%左右。

这一增长幅度对于今年的碧桂园而言是少见的。

数据来源:企业公告、观点指数整理

数据显示,上半年碧桂园的单月权益销售表现并不如往期,其中1月份下降幅度最大,同比下调近三成,同时失去销售冠军宝座。此后2月至4月期间,权益销售增速放缓,分别为8.42%、2.16%、1.17%。

而在5、6月份,单月权益销售重回下降态势,分别下调4.88%以及18.84%。

情况在年中大战之后略有好转,其中7月份为16.03%,而在8月则达到今年最大增速,同比增长近5成至468.3亿元。

截止前8月,碧桂园实现权益销售金额约3713.5亿元,实现权益的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4122万平方米。其中权益销售金额同比虽仍有下降,但是幅度已收窄至大约2%。

全口径销售方面,据观点指数榜单显示,碧桂园2019年前8月的全口径合同销售金额为5024.9亿元,与后者差距再次拉大,较万科4273亿元、恒大3712.5亿元分别领先751.9亿元及1312亿元。

一定程度上,在所谓的房企七八月休整期,“销冠”碧桂园并没有敢松懈。

拿地上,近期碧桂园补仓动作并不多,值得一提的是通过入股方式在深圳曲线拿地。

8月2日,碧桂园以约6667万元增资中集集团旗下全资附属以取得40%股权,间接参与深圳蛇口的太子湾项目。交易后,中集集团所持该项目实益股权将由38.25%降至22.95%,碧桂园实益拥有该项目15.3%,招商蛇口和中集集装箱分持49%和12.75%股权维持不变。

据了解,太子湾项目位于深圳市蛇口自贸区太子湾片区,两块地占地面积分别为5089平方米和1.08万平方米。

7月30日,深圳宝安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发布6个城市更新单元的更新意愿公示,同时公示这些更新单元的计划(草案)。其中,碧桂园旗下06西井工业区城市更新单元暨宝安区西乡街道西井工业区城市更新单元,拟更新方向为商业用地(C1)等功能,拟拆除范围用地面积为22037平方米。

而有数据显示,在深圳区域,目前碧桂园已披露项目有8个,已披露权益可售资源225亿元;潜在项目则达28个,潜在权益可售资源1960亿元。

同样是城市更新,8月14日,碧桂园以总价12.546亿元竞得山西太原小店区狄村3宗城中村改造地块,总面积11.53万平方米。

总体来看,碧桂园8月拿地速度明显放缓,据观点地产新媒体粗略统计,8月份碧桂园拿地金额不到60亿元。

这样的拿地金额与全年的预算相关,据8月中期业绩会披露,今年碧桂园计划有1800亿元的土地权益投资额,今年上半年使用执行约1100亿左右。

也就说,下半年碧桂园仅有700亿元左右的拿地金额。而在5月份开启土地丰收后,也可以看到碧桂园拿地速度又开始放缓。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期业绩会上,不少房企都一改上半年大手笔囤粮的态度,转而谨慎地表示——“下半年土地市场还要再观察一下”“下半年基本没有拿地指标”“下半年不会有太大买地的投入,不拿地都可以”“下半年拿地顺势而为”等等。

另引起关注的是,碧桂园近期频繁回购股份。于9月3日最新消息,碧桂园于当日回购300万股公司股份,支付总额2936.94万港元,每股9.77-9.8港元。

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到,此为碧桂园连续第七日回购股份,此前碧桂园已连续于8月26-30日、9月2日-3日共7天回购股份,共花费约3.47亿港元回购3558.5万股股。

其中,最大手笔一宗为8月26日回购1800万股股份,动用资金约1.73亿港元,占该公司已发行股本约0.0831%。

上市公司回购股份多与稳定股票价格、提振市场信心相关。可以看到,碧桂园自7月以来股票略呈下调趋势,截至9月3日收盘,碧桂园股份报价9.8港元,下跌0.2%。

增持人也包括碧桂园总裁莫斌,在业绩会上就有媒体提及莫斌频繁增持一事。对此,莫斌表示:“我对公司充满了信心,只要有钱我就增持。”

碧桂园 房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