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类资金跑步进场 积极参与市场热点

两类资金跑步进场 积极参与市场热点
2019年09月04日 08:12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两类资金跑步进场 积极参与市场热点

科技和军工引领市场行情

周二市场延续反弹,上证指数小幅收涨0.21%报2930点,创业板指数上涨0.49%报1660点。两市合计成交5642亿元,连续三日超过5000亿元。市场情绪依旧乐观,个股行情活跃,两市超50只个股涨停。

从盘面来看,科技股和军工两大主线引领市场行情。科技股方面,小米概念、华为概念、5G概念、芯片概念等板块领涨,中国软件中国长城沪电股份歌尔股份长川科技等诸多主流科技股创阶段新高。军工板块由于中报业绩继续回暖以及建国70周年大庆的刺激下,板块持续活跃,宝塔实业深南股份银邦股份中航电测中国卫通等个股出现连板走势,其中宝塔实业强势六连板,成为目前的市场龙头。

两类资金入场步伐提速

据越声理财研究部统计,最近北向资金和融资融券两类资金入场步伐明显提速。先来看看北向资金,8月27日MSCI年内二次扩容正式生效,当日北向资金净流入112.7亿元,随后在8月30日净流入67.2亿元,9月2日净流入53.1亿元,最近六个交易日累计净流入233.56亿元。富时罗素扩容和标普道琼斯指数纳入A股在9月23日盘前正式生效,将为A股带来350亿左右的被动资金,主动资金超过千亿元。在A股市场估值处于历史底部的、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的大背景下,外资长期流入A股市场是确定的。

融资融券方面, 融资融券史上第六次扩容在8月19日生效,从当日起杠杠资金流入市场速度明显提升。两融余额在扩容前(8月16日)为8822亿元,而截至9月2日,两融余额已经增加至9182亿元,期间净增加360亿元。此前机构预测本次两融扩容后,两融余额有望增加2000亿元-3000亿元 ,未来两融余额重返万亿大关是大概率事件。

短线积极参与市场热点

昨日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全天围绕平盘线窄幅震荡,盘中没有明显的跳水,两大指数几乎都是以最高点收盘,可以看作是对上日大涨的震荡整固。目前政策面处于友好期,有利于提升市场风险偏好;外资跑步入市,杠杠资金也积极做多;技术走势上也比较健康,上证指数有望继续上攻半年线。总体来看,短期对市场继续乐观,可以积极参与行情,重点在科技与军工两大热点寻找机会。

融资融券 科技股 军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