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货币管制实施 阿根廷人在银行排队取钱

随着货币管制实施 阿根廷人在银行排队取钱
2019年09月04日 03:27 金融界

原标题:随着货币管制实施 阿根廷人在银行排队取钱

周一凌晨,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银行还没有开门营业之前,门外就已经有顾客排着蜿蜒长队,等候取款。此前不久,阿根廷政府实施了货币管制,限制了美元的购买和转账。

阿根廷人已经习惯了经济动荡,而经济动荡在过去曾导致他们在获取储蓄方面受到限制。从历史上看,一旦出现货币紧缩的迹象,阿根廷人就会迅速选择退出银行,转而将现金存放在家里。

在1989-1990年和2001-2002年的危机中,许多阿根廷人被禁止从所谓的“corralitos”中取款,该词汇是当地的一个术语,指的是银行限制取款。

在2001-2002年的金融危机中,骚乱爆发,超市被洗劫,愤怒的储户肆意破坏银行自动取款机。

目前的经济危机尚未引发公民的不服从,但在8月11日的初选之后,情况变得更糟。当时,反对党候选人阿尔贝托·费尔南德斯(Alberto Fernandez)在民意调查中击败了总统毛里西奥·马克里(Mauricio Macri)。这一结果导致市场对干预主义政策回归的担忧令市场恐慌。

最初的结果引发了投资者信心的崩溃,导致股票、债券和比索暴跌。自投票以来,比索兑美元汇率已下跌近四分之一。

马克里上周匆忙做出反应,宣布改变阿根廷的债券支付计划。

紧接着,他在周日批准了货币管制,对这位亲商界领袖来说是一个惊人的转变。此前,这位领袖曾承诺扭转前任总统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德基什内尔(Cristina Fernandez de Kirchner)的保护主义政策。

作为回应,阿根廷债券价格周一跌至历史低点,官方和黑市比索汇率出现分歧。

央行表示,新措施限制人们每月购买超过1万美元,或每月转账金额超过1万美元,不过没有限制人们从账户中取款。

在银行外,客户抱怨队伍排得太长,以及数字银行系统的问题,导致他们周一无法进行一些在线交易。

货币 汇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