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策投资董事长谈科创板打新弃购:银行账户问题导致

睿策投资董事长谈科创板打新弃购:银行账户问题导致
2019年09月04日 09:03 澎湃新闻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睿策投资董事长谈科创板打新弃购:银行账户问题致申购款被退

  又有私募公司出现科创板打新弃购。

  9月2日晚间,安博通披露的科创板上市发行结果显示,北京睿策投资旗下两只私募基金产品—赛智稳健私募基金、赛智稳健三期私募基金弃购了4324股安博通股票,弃购金额24.59万元。

  安博通在公告中披露,本次网下有效申购数量为52.343亿股,获配数量总共为729.275万股,配售比例为0.14%。

  公告显示,安博通本次发行1279.5万股新股,发行价格为56.88元/股,本次发行规模不足人民币10亿元。

  根据安博通于8月30日发布的网下初步配售结果,睿策投资旗下的“睿策专户二号私募基金”、“赛智稳健私募基金”和“赛智稳健三期私募基金”均分别获配2162股,分别应缴款约12.36万元。最终,仅有“睿策专户二号私募基金”成功缴款。

  安博通的主营业务是网络安全核心软件产品的研究、开发、销售以及相关技术服务,2016年至2019年1-6月营业收入分别为1.06亿元、1.51亿元、1.95亿元和0.72亿元;净利润分别为995.60万元、3604.75万元、6154.96万元和1464.49万元。

  面对可以预见的科创板网下打新的增厚收益,为何发生弃购行为?睿策投资董事长黄明对澎湃新闻记者表示,这不是主动弃购,主观上没有丝毫弃购的想法。“由于银行账户的问题,我们付的申购款被退回,而发现退款的时候,已经是下午离截止时间比较近了,其间我们尽了最大努力去沟通、协调各方,但是时间上实在来不及了。”

  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的《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下投资者管理细则》,网下投资者参与科创板首发股票网下报价后,不得存在获配后未按时足额缴付认购资金及经纪佣金等其他影响发行秩序的情形。

  而网下投资者或其管理的配售对象,若一个自然年度内出现上述规定情形一次的,将被列入首发股票配售对象限制名单6个月。在此期间,配售对象不得参与科创板及主板、中小板、创业板首发股票网下询价。

  对此,黄明表示,已经跟监管机构进行了沟通,目前暂时还没有反馈的消息。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的备案信息显示,睿策投资成立于2010年9月,备案于2014年4月。旗下共备案23只产品,其中16只已提前清算,7只正在运行中。而上述参与安博通打新的3只产品均成立于2018年。

  睿策投资是北京知名的私募基金,成立于2010年。其始创人为知名的行为金融学教授黄明。黄明是斯坦福大学金融学博士、康奈尔大学物理学博士、北大物理系理学学士。

  睿策投资由于对雄安概念股的精准押注而名声大噪。

  2017年3月底的数据显示,睿策旗下产品现身嘉寓股份(维权)(300117)、飞天诚信(300386)2只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睿策多策略一期私募基金持有雄安概念股嘉寓股份490.05万股,是新进股东。

  2016年9月底的数据显示,睿策旗下多只产品买了巨力索具(002342)、京汉股份(00615),分别持仓711.93万股、334.63万股。其中,京汉股份是知名雄安概念股。

  也正是在这段时间,睿策投资的产品的净值曲线出现了大幅度的攀升。此后,睿策投资旗下产品的净值就一直比较平稳,未出现较大波动。

  2018年4月,睿策投资又以对旗下近60亿规模的私募全部清盘震惊了市场。

  根据公告,睿策投资选择清盘的原因在于想做量化投资:“出于睿策投资发展及投资策略转型的需要,公司未来将全面采取量化对冲投资策略,由于此前所有公开发行产品为股票多策略主动管理型产品,拟对产品进行终止操作。”

  当时黄明在接受澎湃新闻记者采访时称,现有的平台无法做量化是因为都是走的信托通道,信托约束比较大,有些量化对冲工具都不让用,严重妨碍了做量化,“我们要选择一个新的平台,对冲会比较容易些。而且在信托平台上做量化不是说把合同修改一下就能解决问题的,必须还要建立一个容易做量化的系统。”

  “以前我们量化一直都在做,有些产品当初设计的时候叫量化,但发现光靠量化不足以满足投资人对回报的要求,所以我们就去做多策略了。”黄明表示,现在对于做量化有了足够的信心,敢去发产品了。

责任编辑:常福强

银行账户 私募基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