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加持工程机械 柳工携新技术参展行业盛典

5G加持工程机械 柳工携新技术参展行业盛典
2019年09月04日 06:31 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5G加持工程机械 柳工携新技术参展行业盛典 来源:上海证券报

  5G加持工程机械

  柳工携新技术参展行业盛典

  ⊙陈碧玉 ○编辑 全泽源

  难以想象,5G技术竟然还能运用到庞大的工程机械身上!今日,第十五届中国(北京)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及矿山机械展览与技术会(下称“北京展”)正式开幕。柳工、山推股份三一重工等多家上市公司参展。在展会开始前一日,记者在柳工展区提前体验了前沿科技与先进制造业结合的魅力。

  只见一名柳工展会人员坐在北京展的操作台上,操作着远在2000公里外广西柳州的一台挖掘机,正在进行工程作业。从现场可以看到,显示屏画面十分清晰,肉眼几乎无法看出影像延时。在操作手的灵活操作下,2000多公里外的装载机轻松实现土方铲装。

  这一切的实现,得力于5G技术的加持。据柳工副总工程师、研究总院智能技术总监蔡登胜介绍,去年公司曾发布了首款智能铲装遥控装载机,而在今年6月,柳工携手中国电信和华为公司在柳工国际工业园开通了5G网络,实现装载机的超视距遥控。“去年的版本仅能实现2公里的操控距离,今年基于5G网络打造的远程遥控智能铲装载机,其操控距离将达到2000公里。”

  柳工工作人员介绍称,柳工是中国少数掌握5G技术的工程机械厂家,借助这个平台,将很快实现更长距离的遥控操作,真正实现超长距离的远程遥控。而在遥控驾驶状态下,装载机可以广泛应用于各种危险环境作业,如抢险救灾、高温炉前、各种异味环境乃至辐射环境的远程操控作业等。

  柳工总裁黄海波表示,“能化、数字化、工业互联网技术应用是行业发展的大趋势,坚持绿色发展是工程机械行业重要发展目标。在远距离操纵、无人驾驶、能按照指令自主施工等设备的研制,以及在产品智能化、工业技术智能化等方面,柳工已经不断深入参与和运用。

新技术 5G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