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闻传媒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车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股东购买公司股票承诺实施进展情况暨申请延期实施承诺的公告

华闻传媒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车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股东购买公司股票承诺实施进展情况暨申请延期实施承诺的公告
2019年09月04日 06:13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华闻传媒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车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股东购买公司股票承诺实施进展情况暨申请延期实施承诺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华闻传媒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近日收到控股子公司车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车音智能”)股东拉萨子栋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子栋科技”)、拉萨鼎金投资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鼎金投资”)《关于申请延期实施购买华闻传媒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承诺的函》及新意资本基金管理(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意资本”)《关于完成购买华闻传媒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承诺的函》,获悉子栋科技、鼎金投资、新意资本(以下合称“承诺方”)实施购买公司股票承诺的进展情况,并收到子栋科技、鼎金投资延期实施购买公司股票承诺的申请,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购买公司股票承诺的主要内容及实施进展情况

  2018年7月16日,公司与承诺方、嘉兴慧河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新余正佳智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新余华浩远翔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及车音智能就公司购买车音智能60%股权之事宜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其中约定:承诺方承诺并保证,自车音智能60%股权过户之日起12个月内(不含车音智能60%股权过户的当月,以下简称“股票购买期间”)按照45.85%:45.85%:8.30%的比例,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或其他方式直接购买公司股票,且承诺方用于购买公司股票的金额合计不得低于5亿元(大写:伍亿元整),但承诺方购买公司股票的比例合计达到公司届时总股本的4.99%时,承诺方可不再继续购买公司股票。详见公司于2018年7月17日在指定媒体上披露的《关于购买车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股权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8-079)。

  2018年8月13日,公司已完成车音智能60%股权工商变更登记手续,承诺方应于2018年9月1日至2019年8月31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或其他方式履行购买公司股票承诺。

  截至2019年8月30日,子栋科技、鼎金投资尚未购买公司股票;新意资本已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购买公司股票共8,330,34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42%),根据《股权转让协议》,新意资本应当购买公司股票不低于8,271,99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41%),新意资本已实施完毕购买公司股票承诺。

  二、申请延期实施购买公司股票承诺的原因

  随着车联网、物联网等相关行业高速发展,以及政府出台的相关政策,车音智能未来发展前景良好,目前已有多家优质企业、机构前往车音智能进行调研。其中,《文化中国》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文化中国”)、北京天澳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澳投资”)有意与承诺方及其他相关方合作,通过联合其他相关方,采取包括但不限于收购部分股权、增资、与车音智能共同投资等方式,以不低于5.5亿元的资金总额支持车音智能发展,并向公司及承诺方出具了《关于拟投资车音智能的意向函》。

  承诺方在去年一年内积极协助车音智能调整业务布局,实现了技术硬件升级及产品的更新迭代。本次文化中国、天澳投资拟与承诺方及相关方投资车音智能,可为车音智能未来发展带来强有力的资金支持及股东背景,有利于推动其未来健康、稳定、长期发展。但鉴于本次合作资金体量较大、投资模式尚未确定、并有可能导致车音智能股权架构发生变化,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为确保车音智能股东及投资人利益,经慎重考虑,子栋科技、鼎金投资向公司申请延期实施购买公司股票承诺,购买期间由“自车音智能60%股权过户之日起12个月内(不含车音智能60%股权过户的当月)”调整为“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次申请延期实施购买公司股票承诺事项之日起12个月内(因停牌事项,购买期限予以相应顺延)”。

  三、申请延期实施购买公司股票承诺的具体方案

  (一)购买目的及承诺

  1.购买目的。本次购买公司股票主要目的是承诺方对公司未来持续发展及价值提升的信心,以及继续履行已向公司做出的有关承诺。

  2.购买承诺。子栋科技、鼎金投资、新意资本拟用于购买公司股票的金额合计不得低于5亿元(大写:伍亿元整),但购买公司股票的比例合计达到公司届时总股本的4.99%时,可不再继续购买公司股票。

  本次拟用于购买公司股票的资金为自有资金或其他合法途径自筹资金,不存在购买公司股票所需资金未能到位导致购买承诺无法实施的风险。

  (二)购买主体和方式

  鉴于新意资本已完成其购买8.30%比例的承诺,子栋科技、鼎金投资仍按照45.85%:45.85%的比例,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或其他方式直接购买公司股票。

  (三)购买期间

  计划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次申请延期实施购买公司股票承诺事项之日起12个月内实施(因停盘事项,购买期限予以相应顺延)。

  (四)其他承诺及说明以各方原约定为准。

  四、需要履行的审议程序

  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4号——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上市公司承诺及履行》、《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有关规定,本次子栋科技、鼎金投资申请延期实施购买公司股票承诺事项,尚需经公司董事会、监事会批准,并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鼎金投资的母公司为金正源联合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正源”);金正源同时也是公司董事汪方怀曾于2017年10月25日至2019年1月14日期间担任法定代表人兼董事长的华功半导体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的股东之一西藏渝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母公司。鉴于上述原因,公司董事会对本议案进行表决时,董事汪方怀应回避表决。

  公司董事会对本议案进行表决后,公司独立董事应就本事项发表独立意见。

  公司将根据有关规定,召开董事会、监事会审议本次子栋科技、鼎金投资申请延期实施购买公司股票承诺事项,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并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五、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购买公司股票承诺不会导致公司股份分布不具备上市条件。

  本次购买公司股票承诺符合《公司法》《证券法》等法律、法规及《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4号——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股东、关联方、收购人以及上市公司承诺及履行》《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规范指引的相关规定。子栋科技、鼎金投资将与公司一起严格按照上市公司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和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六、备查文件

  (一)子栋科技、鼎金投资《关于申请延期实施购买华闻传媒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承诺的函》;

  (二)新意资本《关于完成购买华闻传媒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承诺的函》;

  (三)文化中国、天澳投资《关于拟投资车音智能的意向函》。

  特此公告。

  华闻传媒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一九年九月三日

购买公司股票 华闻传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