珀莱雅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境外全资子公司提供内保外贷的公告

珀莱雅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境外全资子公司提供内保外贷的公告
2019年09月04日 06:09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珀莱雅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境外全资子公司提供内保外贷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605            证券简称:珀莱雅          公告编号:2019-042

  珀莱雅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境外全资子公司提供内保外贷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香港星火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火实业”)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提供的担保余额:

  本次珀莱雅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星火实业提供欧元1,650万元的担保,担保期限为6个月。截至目前,公司为星火实业提供的担保余额为0元(不含本次)。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担保的基本情况

  为满足公司境外全资子公司星火实业的经营和发展需要,公司于2019年9月2日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分行(以下简称“招商银行杭州分行”)签署《担保合作协议》、《保函申请书》,通过内保外贷的方式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星火实业向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香港分行(以下简称“招商银行香港分行”)申请贷款提供担保,担保金额为欧元1,650万元,担保期限为6个月。以公司在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西兴支行(以下简称“招商银行西兴支行”)购买的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向招商银行杭州分行提供《保函申请书》项下本金及利息等事项的担保。

  (二)担保事项履行的审议程序

  公司分别于2019年3月27日、2019年4月18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度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担保额度预计的议案》,拟对公司及合并报表范围内下属全资子公司2019年度总额不超过13亿元的债务融资业务提供担保。上述担保额度经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授权公司管理层在有效期及额度范围内行使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具体事项由公司财务部负责组织实施。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3月29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的《关于2019年度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担保额度预计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20)。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香港星火实业有限公司

  注册地点:香港湾仔骆克道315-321号骆基中心23楼C室

  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

  经营范围:批发、零售化妆品

  截至2019年6月30日,星火实业经审计的总资产为10,106,966.97元,总负债为0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为10,106,966.97元;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0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0元。

  与公司的关系:星火实业是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公司与招行杭州分行签署《担保合作协议》、《保函申请书》,通过内保外贷的方式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星火实业向招商银行香港分行申请贷款提供担保,担保金额为欧元1,650万元,担保期限为6个月。以公司在招商银行西兴支行购买的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产品名称:招商银行挂钩黄金三层区间六个月结构性存款TH000713;金额:人民币14,000万元;到期日:2020年3月3日)作为质物(含其孳息),向招商银行杭州分行提供《保函申请书》项下保函垫付的垫款本金余额及利息、罚息、复息、违约金和有关费用偿还(包括但不限于招商银行杭州分行因拒付后产生的赔付及/或赔偿责任以及相关费用)的担保。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上述担保事项在审批程序上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被担保人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担保风险可控,不会损害公司和股东的利益。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子公司对外担保均为公司对子公司、子公司对公司或子公司之间的担保,担保总额为人民币16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资产的94.43%,不存在担保逾期的情形。

  六、备查文件

  1、《担保合作协议》;

  2、《保函申请书》;

  3、珀莱雅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4、珀莱雅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

  5、被担保人营业执照复印件。

  特此公告。

  珀莱雅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19年9月4日

  证券代码:603605    证券简称:珀莱雅    公告编号:2019-043

  珀莱雅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珀莱雅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10月29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使用不超过28,000万元人民币的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该28,000万元额度可滚动使用,自审议通过之日起十二个月内有效。为进一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公司于2019年3月27日、2019年4月18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闲置自有资金现金管理额度的议案》,同意再增加80,000万元人民币的闲置自有资金额度进行现金管理,在上述额度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自审议通过之日起十二个月内有效。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8年10月30日、2019年3月29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披露的《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8-067)、《关于增加闲置自有资金现金管理额度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9-019)。

  一、本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具体情况

  (一)购买理财的基本情况

  公司于2019年9月3日使用闲置自有资金人民币14,000.00万元购买了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西兴支行(以下简称“招商银行西兴支行”)的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万元

  ■

  (二)公司与招商银行西兴支行不存在关联关系,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风险控制措施

  1、遵守审慎投资原则,严格筛选发行主体,选择信誉好、资金安全保障能力强的发行机构。

  2、公司财务部根据自有资金投资项目进展情况,针对产品的安全性、期限和收益情况选择合适的投资产品,由财务负责人审核后提交管理层审批。

  3、财务部建立投资产品台账,及时分析和跟踪投资产品投向、进展情况,一旦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4、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公司投资产品的情况进行定期或不定期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5、公司将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运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不影响公司日常资金正常周转需要,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通过对暂时闲置的自有资金进行适度、适时的现金管理,有利于提高自有资金使用效率,且能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整体业绩水平,为公司和股东谋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四、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情况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尚未到期的余额为人民币29,000.00万元(含本次)。

  五、备查文件

  1、招商银行结构性存款交易申请确认表

  2、招商银行结构性存款说明书

  特此公告。

  

  珀莱雅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9月4日

全资子公司 现金管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14.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