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化浪潮推动,安防行业业绩大幅改善,机构推荐相关标的

智能化浪潮推动,安防行业业绩大幅改善,机构推荐相关标的
2019年09月03日 22:46 一财网

原标题:智能化浪潮推动,安防行业业绩大幅改善,机构推荐相关标的

近日,在上海召开的2019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开幕式上,卓越人工智能引领者奖(SAIL)大奖评选结果正式发布,其中,银河水滴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的远距离步态识别系统与应用荣获创新奖(INNOVATIVE)。银河水滴的步态识别技术已经应用于泛安防领域。

另外在石化、核电站、大型水坝等安防级别较高的行业,银河水滴步态识别技术也可以有效完善防控网络,防范非法闯入,保障生产安全和经济利益;在社区、博物馆、体育场馆等场景中,步态识别可以健全安保系统,提高安全等级。

二级市场上,安防板块今日盘中集体走强,截至收盘,浩云科技深桑达A涨停,高新兴涨近9%,海康威视福光股份等多股涨超5%,水晶光电凯乐科技等个股跟涨。

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在88家安防类上市公司中,有46家公司2019年半年报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逾五成。其中,立昂技术长高集团中航沈飞同为股份佳都科技新开普大立科技海能达华平股份迪威迅宜通世纪睿创微纳等12家公司半年报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均实现同比翻番。

海通证券认为,国内安防龙头海康威视2019年中报营收同比增长14.6%,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82%,大华股份2019年中报营收同比增长10.11%,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81%。我们认为安防行业基本面正在逐季好转。安防行业受到智能化浪潮推动,并且得到5G、边缘计算技术赋能,长期来看将保持持续的景气,并且从海康威视和大华股份的中报上看,营收、扣非后归母净利润的同比增速均高于一季度,我们预计安防行业景气度回升将持续体现在海康威视和大华股份的财报中。

国金证券认为,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安防市场,2018年中国安防市场规模达到6970亿元,约占全球的40.1%,中安协预测,到2020年,中国安防市场规模将达到8000亿元,年增长率在10%以上。以每千人拥有的视频监控数量作为指标,当前我国一线城市北上广深四地的千人均监控摄像机数量均值约为41台,为美国均值的43%;二三线城市为美国均值的十分之一,我国人均摄像头数量仍有较好成长空间。

民生证券认为,安防行业与AI结合大势所趋,需求端有望给行业带来长期增量,打开成长空间,供给端龙头凭借深厚壁垒和技术积累强者恒强;消费电子端,看好领军企业向AR等新兴领域拓展打开长期空间;智能驾驶端看好国内企业在算法、芯片两端布局。推荐海康威视、大华股份、千方科技苏州科达虹软科技四维图新中科创达等标的。

责编:张瑜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著作权归第一财经所有。未经第一财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保留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安防行业 浪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