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股股东搬来合作伙伴救场 *ST皇台保壳战役进下半场

控股股东搬来合作伙伴救场 *ST皇台保壳战役进下半场
2019年09月03日 20:08 国际金融报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控股股东搬来“合作伙伴”救场,*ST皇台(维权)“保壳”战役进入下半场

  “已经9月份了,留给*ST皇台的时间已经不多了,控股股东盛达集团要尽快有实质性性动作了。”一位股民直言。

  市场的猜测在日前得到了证实。

  9月2日晚间,*ST皇台连发两则公告称,作为控股股东盛达集团的合作单位,江苏省苏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中建设”)与湖北卓越集团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卓越”)近日就采购皇台系列白酒、凉州系列红酒、高端定制产品等事宜,分别与皇台酒业全资子公司日新皇台签署购买协议,两者预计采购额共计700万元-900万元。

  距离终止上市仅一步之遥的*ST皇台已经打响“保壳”攻坚战,此番控股股东的合作伙伴前来“救场”,结果能否如愿?

  控股股东“伙伴们”救场

  据了解,两个月前,*ST皇台举办了品牌复兴启动大会暨新品上市发布会以及大规模新产品品鉴活动,在发布会上,皇台酒业推出窖底原浆12年和皇台酒窖底18年两款产品,而苏中建设以及湖北卓越作为盛达集团业务合作单位受邀参加。

  *ST皇台在公告中称,苏中建设以及湖北卓越主要是鉴于对公司新品系列酒体品质、外观包装、产品定价等方面的认可,以及自身需求签订本合同。其中,苏中建设预计采购额为500万元-600万元,湖北卓越预计采购额为200万元-300万元。

  “本次团购合同的履行,预计将对公司2019年度及2020年度业绩产生积极影响,符合公司的战略发展方向,有利于公司主营业务的发展。”对于上述交易,*ST皇台方面称,“公司以新产品为主力产品,在优化传统销售渠道的基础上正积极开发团购渠道,同时积极推广高端定制产品,并开发线上销售渠道,努力多手段提升业务开拓能力,公司实施全员销售政策,为实现恢复上市群策群力。”

  资料显示,因2016年、2017年、2018年连续三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且2017年、2018年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连续为负值,*ST皇台股票已自5月13日起暂停上市,面临可能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然而,*ST皇台上半年业绩虽有所好转但仍不尽如人意。8月29日晚间,*ST皇台发布2019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71.6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3.1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34.08万元,较上年同期减亏45.32%,实现扣非净利润-1547.24万元,较上年同期减亏41.65%。这意味着,如果*ST皇台在下半年无法转亏为盈,必将摘牌退市,黯然离场。

  “保壳”进入下半场

  “当前正是公司存亡的重要时期,公司将狠抓酒类主业,重塑‘皇台’品牌。2019年,公司上下将以恢复生产经营、重建营销体系为首要任务,最终实现2019年盈利。”*ST皇台曾在公告中如是称。

  记者注意到,为了上述目标,自盛达集团于4月12日成为*ST皇台控股股东之后,便对*ST皇台进行了诸多变革。

  资料显示,4月25日,盛达集团开始对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整修,5月8日恢复酿造生产。目前,酿造一车间已投粮立窖120口,新品设计、酒体设计已完成,新产品“大汉底蕴窖底原浆”已在7月底面市。同时,三个月前,*ST皇台不仅主动终止与中幼教育的跨界重组,还重拾此前欲剥离的葡萄酒业务。

  除了业务及战略调整,盛达集团还多次对捉襟见肘的*ST皇台进行“输血”。

  8月16日,*ST皇台发布公告称,为了支持公司发展,满足日常流动资金及生产经营之需等,控股股东盛达集团拟以现金形式向公司提供2000万元无息借款,借款期限为一年。记者注意到,在此之前,盛大集团与*ST皇台累计已发生各类关联交易的总金额达2900万元。

  那么,在盛达集团的鼎力支持之下,*ST皇台能否打赢这场“保壳”攻坚战?

  白酒行业专家蔡学飞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皇台作为老名酒,在西北市场还有一定的市场基础,但目前的首要问题是进行业务整合,重回行业主流视野,实现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至于皇台的未来,作为区域酒企想要再次大发展,应该说依然任重道远。

  不可否认的是,*ST皇台目前所剩下的时间已着实不多了。

  (国际金融报记者 马云飞)

责任编辑:陈志杰

*ST皇台 控股股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