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迪乳业再度拖欠奶农贷款 总额约1.4亿元

科迪乳业再度拖欠奶农贷款 总额约1.4亿元
2019年09月03日 03:13 第一财经

  科迪乳业 再度拖欠奶农贷款

  栾立

  今年7月底,第一财经记者收到奶农反映称,科迪乳业已经拖欠19个月奶款,总额约1.4亿元.

  在货币资金上,科迪乳业上半年账上依然躺着17.5亿元,占总资产比例49.13%,依然显示自身现金充足。

  科迪乳业的奶农没有等来第二笔欠款。

  第一财经记者了解到,被曝出长期拖欠奶款后,8月初在当地政府的参与下,科迪乳业(002770.SZ)承诺分期偿还拖欠奶农的全部奶款,但在支付了首笔奶款后,科迪乳业未按照计划偿还第二笔欠款,这也再次引发奶农们到科迪乳业讨要说法。据在场奶农透露,科迪乳业声称逾期的主要原因是无钱支付。

  根据双方签署的还款协议,科迪乳业在8月16日前向奶农支付第一笔拖欠奶款,总数为10%,在8月底前,科迪乳业还要再支付15%的奶款,9月底前再支付总款项的25%,剩余50%在之后三个月平均付完。

  8月16日晚间,奶农们收到了第一笔清偿款,但第二笔直到9月1日也未能兑现。9月2日,被欠款的奶农代表要求科迪乳业履行还款协议。

  据现场的奶农代表介绍,双方的谈判气氛沉闷,科迪乳业代表表示暂时无钱支付,最终也没有给出解决方案。

  在8月6日科迪乳业和奶农的谈判中,科迪乳业董事长张清海曾提及,所欠奶款主要希望通过商丘市政府在推动的一笔专项产业振兴基金(20亿元)偿还,但在9月2日的谈判中,科迪乳业并未提及此事的进展。

  科迪乳业的态度也让奶农代表对能否要回欠款感到担忧,表示正在考虑采取包括法律方式等来讨要。

  第一财经记者当天多次致电科迪乳业多位管理人员,但电话均未接听。

  今年7月底,第一财经记者收到奶农反映称,科迪乳业已经拖欠19个月奶款,总额约1.4亿元,这一事件迅速引发各方关注。8月16日,科迪乳业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立案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违法违规,被立案调查。同日,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也向各地农业农村厅、局下发通知,点名批评科迪乳业拖欠奶款,并要求各地摸清和推动解决奶款拖欠问题。

  科迪乳业8月30日公布半年报,数据显示,科迪乳业半年收入6.3亿元,同比增长9.5%,净利润为7955.4万元,同比增长22.7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为2.7亿元,同比增长37.95%,财报显示公司运营正常。从业务上看,科迪乳业的核心区域河南市场收入2.5亿元,同比减少3.7%,山东市场及其他市场增长良好,其中山东市场收入1.8亿元,同比增长18.1%。而在货币资金上,科迪乳业上半年账上依然躺着17.5亿元,占总资产比例49.13%,依然显示自身现金充足。

  值得注意的是,科迪乳业的三位独立董事(邱洪生、王莉婷、黄新民)均表示无法保证本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原因是其无法充分获得公司编制2019年半年报的财务数据。

  截至收盘时,科迪乳业股价为2.61元,上涨3.57%。

责任编辑:覃肄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