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日你要知道的9个股市消息

9月3日你要知道的9个股市消息
2019年09月03日 08:07 界面

原标题:9月3日你要知道的9个股市消息 来源:界面新闻

【8月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0.9% 东部地区回落幅度较大】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8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0.9%,较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中国仓储指数为54.3%,较上月回升4.5个百分点。从区域上看,东部地区受气候等多种因素影响回落幅度较大,但仍位于扩张区间;中西部地区略有回升。

点评:8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呈现周期性回落,但仍保持在50%以上。数据还显示8月的物流业新订单指数回升,市场需求增势提速,供应链上下游企业的物流需求进一步增大。预计随着中秋、国庆等消费旺季临近,物流行业将逐步进入企稳回升阶段。

【国办:推进全民健身智慧化发展】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体育强国建设纲要,推进全民健身智慧化发展。运用物联网、云计算等新信息技术,促进体育场馆活动预订、赛事信息发布、经营服务统计等整合应用,推进智慧健身路径、智慧健身步道、智慧体育公园建设。

点评: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印发之后,预计相关的实施细则将陆续落地,随之而来的是全民健身智慧化的快速推进,在这一过程中,相关领域企业,如可穿戴运动设备和智能运动装备的制造商和相关零部件供应商、各类体育用品的生产商以及从事其他相关业务的上市公司均有望持续受益,实现业务规模的拓展和业绩的提升,投资者可积极关注金陵体育(300651.SZ)、探路者(300005.SZ)等相关个股的投资机会。

格力电器:两意向受让方提交申请】格力电器(000651.SZ)披露,有两家意向受让方向格力集团提交了受让申请材料,并足额缴纳相应的缔约保证金,分别为:珠海明骏投资合伙企业,以及格物厚德股权投资(珠海)合伙企业与GENESIS FINANCIAL INVESTMENT COMPANY LIMITED组成的联合体。

点评:好女不愁嫁。天眼查资料显示,两家意向受让方背后是高瓴和厚朴,均是实力雄厚的财团,可见这只大白马的吸引力有足够大。最终花落谁家,还要看格力电器自己的意愿。董明珠在其中是否有话语权,新股东上任后与董明珠之间的磨合,都是接下来要关注的重点。

光线传媒:阿里创投拟减持不超过2%公司股份】光线传媒(300251.SZ)公告称,阿里创投拟减持不超过2%公司股份。

点评:马云持有阿里创投80%的股份,是其实际控制人。此次减持原因是基于自身投资安排。阿里创投是光线传媒第二大股东,此次减持并不能简单理解为马云的退出。近期光线传媒涨势明显,阿里创投的逐步退出也符合逻辑。减持之后,阿里创投持股降至6.87%,依然是第二大股东。

东风汽车:1-8月销量同比增11.45%】东风汽车(600006.SH)披露的产销数据显示,8月份,公司销量为13033辆,同比增长1.73%;1-8月累计销量为10.4万辆,同比增长11.45%。

点评:8月作为销量淡季,东风汽车销量平稳,但由于日产汽车中国区销量小幅回升,为日产中国2019年的业务稳定增长奠定了基础。日系汽车在车市寒冬中始终保持稳定增长,有包括价格、车型在内的优势。但是东风汽车上半年业绩依旧疲软,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15%。

卓郎智能:拟以6亿-12亿元回购股份】卓郎智能(600545.SH)公告称,拟以6亿-12亿元回购股份,回购价格不超过9.59元/股。回购的股份拟全部用于股权激励/员工持股计划。

点评:此次回购力度较大,如果按公司120亿市值计算,回购比例为5%到10%,但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有大额限售本周五即将解禁,且大股东质押率超过80%,此举或是为了应对定增机构的抛售,有维护股价的目的。目前制约公司股价的主要因素是账面上巨额的关联方应收账款,此举是否意味着该问题有解决可能性,仍有待三季报验证。

盈康生命:股东国华腾达将所持公司7.43%股份转让给天津源和】盈康生命(300143.SZ)公告称,公司股东深圳前海国华腾达医疗股权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下称国华腾达)拟将持有的7.43%转让给天津源和商务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天津源和),转让价款为3亿元。

点评:转让完成后,国华腾达不再持有公司股份,天津源和将持有9.09%的股份,且需要在交易完成前完成解质押程序。此次天津源和受让是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及投资价值的充分认可,目的是投资需要。但公司业绩面临较大压力,能否在海尔系的带领下实现增长发展尚无法确定。

嘉应制药: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嘉应制药(002198.SZ)公告,此前公司拟收购德昌祥股权。目前,各方经反复沟通确认,并认真听取了中介机构意见建议,本次重组又耗时过长,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点评:公司曾于2018年2月宣布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德昌祥药业99.70%的股权,但此后一直未有实质进展。此次终止主要系德昌祥药业分立等需要审批、并购融资难度较大等原因导致,这也意味着公司通过并购寻求业绩增长的意图破灭。

哈尔斯:与瑞幸咖啡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哈尔斯(002615.SZ)公告,公司与瑞幸咖啡近日签订为期3年的合作框架协议,公司将与瑞幸咖啡达成全渠道的全面合作关系。

点评:哈尔斯是目前国内杯壶行业唯一的上市企业,主营业务包括生产、销售不锈钢真空保温器皿,玻璃杯和塑料杯等。近年来,受原材料价格上涨,渠道拓展不利的影响,公司业绩持续下滑。此次和瑞幸咖啡合作能帮助公司开拓新的销售渠道,但业绩能在多大程度上得以改善仍有待验证。

光线传媒 创投 合伙企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