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开门红 沪指收复2900点

9月开门红 沪指收复2900点
2019年09月03日 07:22 长江商报

原标题:9月开门红 沪指收复2900点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 邹平

九月第一个交易日,三大股指高开高走,沪指涨超1%,收复2900点,深成指、创业板指涨超2%。

截至收盘,沪指涨1.31%,报收2924点;深成指涨2.18%,报收9569点;创业板指涨2.57%,报收1652点。沪股通全天净流入32.5亿元,深股通全天净流入26.3亿元。行业板块全线飘红,军工板块掀涨停潮,国产芯片、国产软件、文化传媒、互联网金融、PCB等板块纷纷爆发;镍、铁矿石、券商信托等板块亦表现活跃。

军工板块掀涨停潮

周一早盘,三大股指高开后震荡上扬,沪指涨近1%再度站上2900点,深成指涨超1.4%,创业板指涨近2%;午后市场涨幅进一步扩大。

行业板块方面,军工板块维持强势,银邦股份雷科防务泰尔股份华自科技宝塔实业中国卫通中航电测迪威迅威海广泰等等集体涨停;国产芯片概念强劲,中国长城闻泰科技国科微北京君正华工科技韦尔股份涨停。文化传媒板块大涨,当代东方北京文化人民网慈文传媒新华文轩封板。互联网金融概念大涨,同花顺商赢环球涨停。

关注主题性的机会

源达投顾认为,市场经过八月份的震荡整固后,经过不断触碰60日均线后,终于在九月的第一个交易日成功收复。这对市场人气的恢复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而且进入九月份后,市场环境也有着明显的改善。九月份的市场环境向好,一直提示关注的科技和消费蓝筹股方向不变,但是科技里面的军工股可以给与更多的关注。

天信投顾认为,市场利好消息的刺激,市场成交量的放大,以及市场涨停板个股家数的增加,市场再一次进入反弹通道;在反弹的过程中,主要的风险来自于分时上的极短周期的形态背离,适当注意即可。操作上,建议关注主题性的机会,包括军工、科技、券商仍可继续逢低低吸关注。

责编:ZB

沪指 创业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