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降低美元影响力 英国央行提出推广数字储备货币

为降低美元影响力 英国央行提出推广数字储备货币
2019年09月02日 21:47 环球时报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下载新浪财经app,追踪全球币市行情

  原标题:为降低美元影响力,英国央行行长提出推广数字储备货币

  据福布斯新闻网站2日报道,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Mark Carney)提出使用虚拟货币,替代美元作为世界储备货币。脸书和韩国科技巨头三星等公司近期支持了比特币和加密货币技术的发展,帮助比特币的价格获得一定复苏。

  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曾对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嗤之以鼻。如今,他提议一种非常像比特币的全球数字货币,取代美元成为世界各国储备货币。卡尼在怀俄明州杰克逊霍尔举行的全球央行行长会议上表示:“(一种数字货币)可能削减美元对全球贸易的主导性影响。”针对世界各国增持美元,作为预防美国经济下行的保护措施,卡尼补充说,“如果以(数字货币)计价的贸易份额上升,美国股价所能造成的负面冲击就会减弱。”

  卡尼发表上述言论之前,美国社交媒体巨头脸书公司曾试图说服全球金融监管机构支持其加密货币项目。该项目预计将于明年内启动。脸书曾表示,希望其虚拟货币成为一种全球货币,并试图在尽可能多的国家发行这种货币,不过外界认为这一货币将主要针对新兴市场。

  尽管卡尼曾表示不喜欢比特币,但英国央行今年早些时候表示,欢迎脸书的虚拟货币项目倡议,并补充称比特币可能对商品和服务的交易起到有益的补充作用。卡尼补充称:“如果围绕新的(数字货币)形成一套金融架构,取代美元在信贷市场的主导地位,那么美元对全球金融环境的影响可能也会相应的下降。”

责任编辑:唐婧

储备货币 英国央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11 交建股份 603815 --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