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科技股上涨潜力名单,这些股票获机构扎堆看好,目标涨幅超50%

最新科技股上涨潜力名单,这些股票获机构扎堆看好,目标涨幅超50%
2019年09月02日 19:39 证券时报e公司

原标题:最新科技股上涨潜力名单,这些股票获机构扎堆看好,目标涨幅超50% 来源:数据宝

年内涨幅不足20%的计算机、电子及通信行业股票中,有50只股票获4家以上机构评级。

以TMT为代表的科技股继续强势表现,国产软件、信息安全等概念板块大幅上涨。其中,软件服务行业的中国软件再度涨停,股价也再度创出历史新高;电子行业的沪电股份,盘中也一度涨停,股价续创历史新高。

截至最新,电子行业指数及计算机行业指数年内涨幅均超过40%,通信行业指数稍弱,涨幅不足15%。分析人士指出,科技股大热之下,滞涨股票未来有望跑赢大盘。比如连续涨停的国科微,此前表现相对较为一般。据此,数据宝筛选出机构关注度较高的滞涨科技股,以飨读者。

一批机构扎堆推荐的科技股表现滞涨

数据宝统计显示,评级机构在4家以上的电子、通信及计算机行业个股中,有50只股票年内涨幅不足20%甚至逆市下跌。其中,表现最差的是次新股鸿合科技,今年累计跌幅接近23%。其次是通信行业的日海智能,累计跌幅超过20%。此外,计算机行业的新北洋和仁科技杉杉股份亨通光电等个股年内累计跌幅均超过10%。

榜单中有21只股票获10家以上机构评级。机构关注度最高的是璞泰来,有29家机构评级。其次是锐科激光,有28家机构评级。光迅科技位居第三位,评级机构数达到26家。此外,中国联通高新兴烽火通信欧普照明等个股均有20家以上机构评级,杉杉股份、航天信息大族激光等个股有15家以上机构评级,新北洋、苏州科达洁美科技等个股均有10家以上机构评级。

榜单中有15只股票机构一致预测上涨空间超过50%。其中,7家机构评级的鹏辉能源,一致目标价超过33元,较现价有101%以上上涨空间。22家机构评级的高新兴,一致目标价超过12元,较现价有近90%的上涨空间。此外,苏州科达、恒信东方浩云科技等个股上涨空间超过80%,亨通光电、和仁科技、麦迪科技等个股上涨空间超过70%。

滞涨的股票中既有市值较高的股票,也有小市值股票。其中,中国联通和三六零均是市值超过千亿元的股票。三安光电和航天信息市值均超过400亿元。此外,三环集团、大族激光、烽火通信等个股市值超过300亿元。市值最小的股票是科恒股份,最新市值不足32亿元。另外,麦迪科技、博创科技雄帝科技等个股市值也均低于40亿元。

15只滞涨科技股市盈率不足30倍

这些股票表现不太好,可能更多是业绩因素。数据显示,50只个股今年上半年净利同比变动均值为-5.49%。其中,24只股票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占比不足一半。

增速最高的股票是新开普,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超过210%。三六零位居次席,净利同比增长超过163%。航天信息位居第三位,净利同比增长超过80%。此外,虹软科技、和仁科技、神州数码等个股净利增速较高。

在净利增长的股票中,部分个股市盈率也相对较低。其中,神州数码最新滚动市盈率不足15倍。洲明科技市盈率也不足17倍。此外,航天信息、欧普照明、鸿合科技等个股市盈率较低。有些股票已经隐隐有补涨迹象,比如三六零,上周股价大涨近19%。

目标涨幅 科技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