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货币贬值刹车 阿根廷政府授权央行进行外汇管制

给货币贬值刹车 阿根廷政府授权央行进行外汇管制
2019年09月02日 15:46 央视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给货币贬值刹车 阿根廷政府授权央行进行外汇管制

  央视网消息:为了阻止比索进一步贬值以及外汇储备流失,阿根廷政府于当地时间1日授权阿根廷央行采取一定程度上的外汇管制措施。

  当天,阿根廷官方发布公告称,由于各种因素对阿根廷经济的影响,以及金融市场的不确定性,需采取一系列非常措施确保经济的正常运转、维持就业和保护消费者。阿根廷央行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相关措施不会限制任何人从自己的私人账户中取出美元,只是对外汇购买和转让额度有一定限制;对于公司企业,则不得存储外汇、购汇,即转账也需要获得相关批准。

  8月30日,阿根廷央行宣布,为避免缺乏资金和保障国家金融体系的流动性,各大银行在分配收益前需要提前获得授权。

  8月11日阿根廷举行总统选举初选,主张采取外汇管制和贸易保护主义等政策的反对派候选人阿尔维托·费尔南德斯得票率领先,这引发市场对阿根廷经济前景和国际融资能力的担忧,导致阿根廷金融市场震荡多日。阿根廷比索对美元汇率曾一度大跌近25%,为应对市场动荡、稳定比索汇率,阿根廷政府已动用大量外汇储备干预外汇市场。

央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