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师人工智能专业首迎50名新生入学

华师人工智能专业首迎50名新生入学
2019年09月02日 08:41 新快报

原标题:华师人工智能专业首迎50名新生入学

■师兄帮助新生托运行李。 新快报记者 夏世焱 实习生 石娟/摄

新快报讯 记者王娟 夏世焱 实习记者卢清柳 通讯员杨柳青报道 9月1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迎来了2019级新生。为迎接来自全国29个省的11307名新生,学校精心设计了一系列创意迎新活动。

昨日上午的华师石牌校区人声鼎沸,不少新生在家人的陪同下,拖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办理入学手续、整理宿舍,忙得不亦乐乎。

师兄师姐在新生入学当天,首次使用5G网络进行直播,带新生游遍校园,进行在线互动。大二学生晓丹表示,5G网络运行快且流畅。用直播的方式介绍校园里的风景,带新生参观学院、饭堂等十分受新生的欢迎。

在华师计算机学院的新生报到处,除了师兄们现场举牌欢迎,还有民警现场为新生做“防诈骗”知识宣传,给新生增强安全意识,有效预防盗窃、诈骗等安全问题,确保人身财产安全。

当天,该学院新开的人工智能专业,也迎来了首批50名新生。华师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科学系系主任陈寅介绍,作为广东省内唯一开设了人工智能本科专业的高校,华师为这首批人工智能的新生“量身定制”了细致的教育教学方案。

陈寅提醒新生,一提起人工智能,大家总觉得很“炫酷”,可是这些炫酷背后,正是数学中的概率统计、微积分、偏导数等知识。因此,他也希望专业新生能在接下来的课程中夯实基础,同时运用自己的创造力取得更大的进步。“既然选择了这个专业,就要认真学好背后的知识,而不仅仅被表面的东西所吸引啦。”

陈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