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诚保险交首份盈利半年报 新三板险企业绩普遍向好

众诚保险交首份盈利半年报 新三板险企业绩普遍向好
2019年09月02日 21:19 21世纪经济报道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近日,众诚汽车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诚保险”,股票代码:835987)交出期中“成绩单”。这也是众诚保险挂牌新三板以来首份盈利的半年报。

  其半年报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众诚保险业务保持平稳增长,保费收入达8.01亿元,营业收入达8.26万元;综合成本率呈下降趋势,实现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29亿元,盈利势头持续向好。

  据众诚保险介绍,本期业绩重大变化的主要原因在于两方面。

  一是保险业务方面,公司深挖汽车上下游产业链资源,推动汽车产业链相关创新产品发展,并超额完成保费目标。值得注意的是,车险已成为众诚保险的主力业务,众诚保险的车险保费收入同比上涨了10.94%,为6.67亿元,在保险业务收入中的占比为83.2%。

  二是费用管理方面,公司建立保费达成预测机制,提前进行灾难事故防范预案,有效降低经营成本。“科技是驱动业务发展的重要动力。”一位保险业人士指出,随着保险业资金逐渐回归本源,企业科技创新成为目前差异化竞争的焦点。

  上半年,众诚保险的风险资产规模已经在逐渐收缩。从投资资产来看,上半年其股票投资大幅减少了近70%。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众诚保险方面获悉,下半年该公司将尝试利用区块链技术建设服务平台,提供新型车主服务。同时建立汽车保险研究院,从人、车、环境等角度全面研究用车风险点,更精准化厘清汽车保险费率,并提供精准的风险管理服务。

  无独有偶,今年上半年新三板险企势头都相当强劲。

  截至9月3日,除众诚保险外,永诚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锦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两家新三板挂牌的险企半年报也已全部披露完毕,保费、利润双提升,走势良好。

  上半年,永诚保险(834223)实现保险业务原保费收入35.03亿元,同比增加0.19%。同时,其净利润为0.89 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16亿元。

  锦泰保险(870026)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11.04 亿元,同比增长32.55%,经营效益进一步改善,实现净利润538.9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4005.64万元。

  申万宏源分析师马鲲鹏认为,本轮业绩提振由多项因素促成。首先是权益市场表现优于去年同期,预期投资收益同比改善,2019年上半年沪深300和创业板指数分别上涨28%、23%,对比去年同期两者分别为下跌13%和8%。其次,准备金利率预期在年末才具备下行压力,中期业绩由持续释放空间。同时,手续费及佣金税前扣除比例提升,预期税费结转将于半年报有所体现,进一步提振净利润表现。

责任编辑:王帅

众诚保险 险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