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重积极因素集聚军工股掀涨停潮 这些股机会来了?

多重积极因素集聚军工股掀涨停潮 这些股机会来了?
2019年09月02日 17:02 财联社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军工股掀涨停潮!多重积极因素集聚,这些股机会来了?

  财联社9月2日讯,今日A股军工板块大爆发,延续上周的大涨之势。截至收盘,军工板块指数上涨3.91%,涨停个股超过20只。

  上周大盘平稳震荡,国防军工指数一周上涨5.02%,领涨申万一级行业。大阅兵临近,军工板块近期涨势喜人,周线三连阳,累计涨幅12.46%,位居行业板块第二,仅次于食品饮料13.61%的涨幅。

  除了受国庆阅兵消息刺激之外,军工股业绩也为上涨提供支撑。

  招商证券数据统计显示,军工行业基本面继续加速好转,2019H1净利润增速全行业第3。2019H1国防军工行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74%,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8.08%,净利润增速在中信指数29个行业分类中排名第3,也远超沪深300整体利润增速10.83%的水平。从2019Q2单季度情况来看,军工行业净利润增速31.09%,全行业排名第4,也远超沪深300整体10.82%的水平。

  阅兵年军工板块受益相对提升

  据人民网报道,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将于10月1日举行,庆祝大会以后,将举行盛大的阅兵式。据阅兵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蔡志军介绍,这次阅兵将安排部分先进武器装备首次亮相,总体上比庆祝新中国成立50周年、60周年阅兵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的规模要大一些。

  银河证券研报显示,从2009年和2015年两个阅兵年情况来看,受阅兵影响,中证军工指数相对上证指数全年涨幅分别为28.5%和29.7%,均达到局部高位,说明阅兵对军工板块提振作用明显。

  从具体时间来看,在阅兵前一个月左右,随着阅兵的媒体曝光度不断提高,军工指数涨幅明显高于上证指数涨幅,阅兵即将开始时军工指数涨幅迅速回落,阅兵结束后军工指数涨幅亦高于年度平均涨幅。

  军工相对收益率、估值均处于历史低位

  2016 年至2018 年,中证军工指数与上证指数的年平均相对收益率均为负值,2017 年相对收益率为-11.9%,是自2005 年以来的最低值,虽然今年上半年有所回升,但军工板块相对收益率仍处于历史低位。

  银河证券认为,受本次阅兵影响,九月份军工板块关注度将明显提高,行业景气度将显著提升,军工板块有望迎来超额收益。

  广发证券指出,中证军工指数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间。以中证军工指数(去除船舶以及壳类公司)目前整体PE估值处于2011年以来的底部区间,约为40倍;其中军品配套类龙头企业PE在30-35倍,总装类公司PS在1.5倍左右,均处于历史底部区间。

  申万宏源指出,军工当前估值和机构配置比例均处于历史低位,行业整体配置性价比较高。19H1军工重仓股市值的权益类净值占比为0.40%,较2019Q1的0.57%明显下降。且军工白马股估值同样处于阶段性底部,部分超跌个股有望估值回归,迎来反弹行情。

  军工龙头有望跑赢大盘 机构看好这些股

  广发证券认为,中证军工龙头指数在2019-2020 年有望跑赢大盘,具备较大投资机会,建议配置富国中证军工龙头ETF;个股方面,关注中证军工龙头指数成分股,看好主战装备板块:中航沈飞中直股份内蒙一机等;看好国产化替代空间大的关键设备、关键元器件和原材料领域:航发动力中国动力中航光电光威复材等。

  银河证券建议,关注业绩稳定增长的航空、航天产业链相关公司,如中直股份、中航光电、中航电子中国卫星航天电器等,以及具有自主研发实力、成长性较强相关电子类公司,如景嘉微亚光科技宏达电子等。

  申万军工建议,“业绩+改革+自主可控”三条主线布局,遴选优质标的。强烈推荐业绩主线中直股份、中航沈飞;资产注入主线四创电子杰赛科技;自主可控主线海格通信宝钛股份

  招商证券建议关注:1、业绩增长情况较好、成长性较为确定、估值合理的军工白马,如:中航沈飞、中直股份、中航科工、中航机电、航发动力、中航光电(电子&军工联合)、中航高科等。2、中国电科和航空工业下属定位明确的平台公司,如:四创电子、杰赛科技(通信&军工联合)、国睿科技(通信&军工联合)、中航电子、中航机电等。

责任编辑:王帅

军工股 军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