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应对贸易环境变化,新华锦上半年净利增长超两成

积极应对贸易环境变化,新华锦上半年净利增长超两成
2019年09月02日 13:17 界面

原标题:积极应对贸易环境变化,新华锦上半年净利增长超两成 来源:中证网

新华锦(600735)8月29日晚间披露的2019年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63亿元,同比下降0.9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49.98万元,同比增长21.3%。

公司主营业务为发制品和纺织服装产品的生产加工及出口贸易。公告显示,公司通过不断优化产品和市场结构、提高主要客户粘性、增加境外生产占比等措施,确保了核心业务的稳定发展。报告期内,公司发制品业务实现营业收入5.03亿元,同比增长2.78%。

公司表示,截至目前,贸易环境并未给中国发制品出口造成较大的不良影响,发制品出口产品中有相当比例的刚性需求,使得发制品成为不可或缺的生活必需品。国内发制品在原料、工艺、款式、生产周期等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产品的独特性增加了替代难度。此外,公司采取积极应对措施,如增加柬埔寨海外工厂的生产规模,提高出口美国占比;适当降低价格,与客户共同承担关税的增加部分;加强新材料研发和款式设计,增强产品的差异化,提高高端发制品的出口占比等。

纺织服装业务方面,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44亿元,同比下降16.98%。公司表示,2019年下半年,将积极参与客户订单向东南亚的转移工作,对接和选择优质工厂参与订单生产,利用东南亚原材料和人工成本的优势,降低产品综合成本。

大健康养老业务方面,上半年新开拓了多个养老咨询新项目,继续托管新华锦(青岛)长乐颐养服务有限公司和青岛城阳新华锦樱桃谷养老公寓项目,开展了青岛市王哥庄和北宅社区的居家养老服务业务。下一步,公司将继续扩大对大健康养老业务的投入和布局,加大对康复医疗的投入和推广,通过医养结合的模式逐步做大大健康养老市场。

新华锦 上半年净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