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源股份近期被机构密集调研

视源股份近期被机构密集调研
2019年09月02日 07:31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视源股份近期被机构密集调研

本报讯 上周(8月23日至8月29日)机构调研个股数量有100多只。从调研机构类型来看,近一周证券公司调研相对最广泛达90只,即超8成上市公司调研活动有券商参与;基金公司和私募调研数量次之,分别调研了60家和48家公司。

作为人工智能+超清视频概念龙头股之一的视源股份成为上周调研机构数量最多的股票,其股价上周刚刚突破历史新高。数据显示,合计有142家机构在8月26日调研了该公司,包括19家证券公司、42家基金公司、22家私募。在调研纪要中,有机构问到,2019年三季度业绩预期靓丽,主要增长动力是什么?公司表示,半年报所披露的三季度净利润增长幅度主要依据公司业务发展和盈利能力情况进行预测,一方面三季度通常是教育市场的旺季,收入结构上交互智能平板产品收入占公司总收入的比例会提升,交互智能平板的平均毛利率较板卡产品更高一些;另一方面,公司整体毛利率预计同比去年仍有一定提升。

还有机构问到,液晶显示主控板卡业务未来成长性的驱动因素有哪些?公司表示,长期来看,全球液晶电视的行业需求总体比较稳定,公司板卡业务未来的成长性一方面要通过努力去提升产品销售量和市占率,另一方面要推动产品结构优化,如逐步提升智能电视板卡出货量占比,可能带来液晶电视主控板卡整体平均单价的提升。

其他调研机构数量较多的个股还有华东医药科大讯飞周大生等,上周均有100家以上机构前往调研。其中,周大生8月26日接待了103家机构。有机构问到,婚庆大趋势来说结婚率下降,年轻人向一二线城市集中,怎么看未来的消费增长空间?公司表示,珠宝品牌几乎都会往婚恋这个方向,往回看10年,婚恋方向基本可以占到消费诉求的90%以上。我们在2015年提出了新定位,选择两个方向,一个是婚恋方向,二是与个人日常装扮有关的方向。两个方向的产品风格是有差异的,产品体系的搭建也有区别的。目前我们的顾客和加盟商都很认可这两个方向,门店的形象、道具等也是根据这两个方向做的。我们同时推出了年轻人群这个板块,现在这个板块的增长幅度最快。

统计显示,近一周获得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中,华东医药、周大生、海兴电力等个股今年半年报净利增长均有望超过20%且折算动态市盈率低于20倍。其中民和股份深高速赞宇科技仙坛股份等个股动态市盈率均低于10倍。净利增幅方面,民和股份、越秀金控、仙坛股份、永高股份、赞宇科技等个股上半年净利增速均有望超过100%。

视源股份 仙坛股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