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涨杀跌 你真能赚到钱吗?

追涨杀跌 你真能赚到钱吗?
2019年09月02日 02:16 上海证券报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放眼看去,不管是投资道路上的“新韭菜”,还是浸淫投资市场已久的“老油条”,追涨杀跌的状况时有发生,而很多时候追涨杀跌带来的都是“别人吃肉我连汤都没得喝”的结局。究其原因,追涨杀跌这种波段操作,可不是谁都能驾驭得了的。

  能在追涨杀跌中赚钱的人,只是少部分擅长做超短线的高手。他们理性而睿智,常常在股市刚刚上涨时大量买入,又在股市快要下跌时及时卖出,很多时候能够准确地把握市场行情,且拥有超强的投研能力和丰富的实战经验。对于一般的投资者来说,他们往往只看到那些高手在短期内获取的高额收益,并没有领悟到具体操作策略的真谛,往往见到股价盘中大幅拉升就盲目买入,看到股价大幅下跌便匆忙卖出,毫无策略地追涨杀跌,以至于不是被深套就是屡买屡亏。

  当然,并不是说追涨杀跌不好,只是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追涨杀跌一般情况下是不太可取的,具体的原因慢慢道来。

  正如《华尔街》中所说的“要在市场中准确地踩点入市,比在空中接住一把正在落下的飞刀更难”一样,受投资心态和投资情绪的影响,人们往往很难准确把握市场时机。很多投资者由于对市场运作规律不了解、对自己所选标的不了解,很容易出现不自信的心态。也正是由于这种不自信,会对自己的选择和判断产生质疑,甚至会出现恐慌情绪,以至于在时机出现时缺乏理性思考,犹豫不决,最终错失良机。

  就算你好不容易抓住了时点,市场走势也时不时会被一些突发情况所左右,其结果有可能一下子把股价打回原形。比如你好不容易踩到了一个好时点,等着上涨“躺赚”,结果受到“黑天鹅”事件影响,你买的那只股票大跌。

  人性使然,很多人只看得到价格而没看到价值,只看得到短线利益却忽视长线收益,还美其名曰“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如此这般追涨杀跌,不亏才怪呢!想要真正将“追涨杀跌”发挥得淋漓尽致,除了需要过硬的技术、多年的经验,还离不开理性的头脑及平和的心态,甚至还要拥有那么一点点的运气。

  所以,如果以上几点都做不到,那还是奉劝诸位切莫盲目追涨杀跌,买上一份靠谱的理财产品,踏踏实实地做投资。

  (CIS)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朝霞

股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0 宇瞳光学 300790 --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