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公司银行部原总经理吴耘后,徽商银行蚌埠分行行长陈缙被查

继公司银行部原总经理吴耘后,徽商银行蚌埠分行行长陈缙被查
2019年08月31日 12:25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继公司银行部原总经理吴耘后,徽商银行蚌埠分行行长陈缙被查

8月31日8点左右,安徽纪检监察网消息称,徽商银行蚌埠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缙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蚌埠市纪委监委)

徽商银行蚌埠分行官网介绍,徽商银行蚌埠分行是徽商银行在蚌埠地区的经营机构,现有员工618名,分行内设17个部室,一市三县共31个网点,其中综合支行19家,徽农支行5家,徽民支行2家,小微支行3家,社区支行2家。

公司银行部原总经理吴耘一个月前被查

值得一提的是,一个多月前,徽商银行公司银行部原总经理吴耘被查,当时他已退休一年多。

7月19日,据安徽纪检监察网披露,徽商银行公司银行部原总经理吴耘(正处级)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吴耘自2006年至今,一直在徽商银行任职。她于2006年加入徽商银行,担任徽商银行芜湖分行副行长、党委委员。期间先后还担任了徽商银行芜湖分行党委副书记、党委书记、行长等职务。2014年3月成为徽商银行公司银行部总经理,2018年3月退休。

7月18日晚间,徽商银行发布公告称,因已达到法定退休年龄,该行执行董事、副行长及风险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慈亚平辞任,立即生效。为保证风险管理委员会工作正常开展,在新主任委员获任命前,暂由吴学民(注:徽商银行董事长)代为行使主任委员职责。 

中静系减持,杉杉集团接盘

8月28日,H股上市的徽商银行披露2019年半年报,截至6月末,徽商银行总资产近1.1万亿元,较年初增长4.5%;上半年,徽商银行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3.9%至153.1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16.7%至50.1亿元。

半年报还透露,徽商银行正积极组建A股发行中介团队并开展工作,包括尽职调查、审计、招股书撰写、编制申报材料等,并力争在2019年底前向证监会提交上市申报材料。

此外,近日,中静系减持徽商银行股份,杉杉集团接盘。

据媒体报道,中静新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中静新华”)拟向杉杉集团转让持有的中静四海实业有限公司(简称“中静四海”)51.6524%股权,股权交易对价为18.82亿元,全部股权转让对价款以现金方式支付。目前,工商变更登记手续正在办理中。中静四海主要持有徽商银行5.06亿股内资股,占徽商银行总股本的4.16%。

记者查阅启信宝发现,8月29日,中静四海工商发生变更,中静新华退出,杉杉集团持有中静四海100%股份。

“从20年的发展来看,地产和金融确实很赚钱。杉杉只是做财务投资,不是银行的大股东,也不用考虑经营的问题,所以赚到钱自然就退出。”6月28日,在第二届长三角民企发展大会间隙,上海新沪商联合会会长、杉杉控股董事局主席郑永刚回应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关于金融投资询问时称,“赚到的钱就去服务科技等实体经济。现在做科技、做实体也能够得到很多的政策支持。”

徽商银行 支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