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康生化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绿康生化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2019年08月31日 05:56 证券日报

原标题:绿康生化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证券代码:002868    证券简称:绿康生化     公告编号:2019-058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深证上[2015]65号)及相关格式指引的规定,本公司将2019 年1-6月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专项说明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实际募集资金金额、资金到账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许可[2017]473号文“关于核准绿康生化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核准,同意公司向社会公开发行3,000万股人民币普通股(A股),每股发行价为人民币15.20元,共募集资金人民币456,000,000.00 元。截至2017年4月26日止,公司实际已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3,0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为456,000,000.00元,扣除发行承销及保荐费68,000,000.00元后,主承销商(保荐人)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于2017年4月26日汇入公司开立在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浦城县支行账号为13960101040018941的募集资金专户240,919,100.00元、开立在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平浦城支行账号为405273862164的募集资金专户49,975,400.00元(已扣除发行费用19,847,700.00元)和开立在浦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营业部账号为9050710010010000047195的募集资金专户77,257,800.00元,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368,152,300.00元,上述资金到位情况已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由其出具了信会师报字[2017]第ZF10501号验资报告。公司对募集资金采取了专户存储制度。

  (二)本半年度募集资金使用和结余情况

  1、2019年1-6月份,公司使用募集资金2,578,613.02元,截至2019年06月30日,已累计投入募集资金总额58,724,367.02元,各项目的投入情况及效益情况详见附件。

  2、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短期保本理财产品余额为300,000,000.00元。

  3、截至2019年06月30日,存放于募集资金专用账户余额合计为37,915,388.11元,募集资金专用账户余额应为9,427,932.98元,差异28,487,455.13元系扣除手续费的利息收入和购买短期保本理财产品的收益。

  二、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一)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本公司已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国证监会《关于进一步规范上市公司募集资金使用的通知》、《 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有关规定,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制定了《绿康生化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制度。本公司董事会为募集资金在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浦城县支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平浦城支行和浦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营业部开设了三个专项账户,账户如下:

  此三个账户仅限于本公司募集资金的存储和使用,不作其他用途。注:2018年5月9日已办理了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平浦城支行募集资金专用账户销户手续。

  (二)募集资金三方监管情况

  公司于2017年5月10日和保荐机构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浦城县支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平浦城支行和浦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营业部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三方监管协议与深圳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三方监管协议的履行不存在问题。

  2018年5月9日,公司办理了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平浦城支行募集资金专用账户销户手续。公司与保荐机构及银行签署的对应项目的三方监管协议相应终止。

  (三)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截至2019年06月30日止,公司共设2个募集资金专户,募集资金存放专项账户的存款余额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根据本公司的募集资金管理制度,所有募集资金项目投资的支出,必须严格按照公司资金管理制度履行资金使用审批手续,由有关部门提出资金使用计划,在董事会授权范围内,经部门领导签字后,报公司财务部门审核,由财务总监、董事长签字批准后予以付款;凡超过董事会授权范围的,须报股东大会审批。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应当至少每季度对募集资金的存放与使用情况检查一次,并及时向审计委员会报告检查结果,审计委员会认为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存在违规情形的,应当及时向董事会报告。

  三、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2019年1-6月份公司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如下:

  (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资金使用情况:

  报告期内,本公司实际使用募集资金人民币257.86万元,具体情况详见附表《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的原因及其情况

  1、技术中心扩建项目:该项目主要用于建设研发大楼及配套设备、流动资金等,不直接产生营业收入,无法单独核算效益。项目建成后,新产品新剂型的研发和小试、中试研发成果可为公司带来可观的间接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2、补充流动资金:该项目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不直接产生营业收入,无法单独核算效益。

  (三)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地点、实施方式变更情况

  2018年8月24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部分募投项目变更实施地点并延期完成的议案》,同意公司对“2,400 吨/年活性杆菌肽系列产品扩建项目”的相关事项进行变更,具体变更情况如下:

  募投项目之“2,400 吨/年活性杆菌肽系列产品扩建项目”由公司负责实施,根据实际情况,公司拟对该项目的实施地点(变更前后募投项目实施地点都位于浦城工业园区浦潭产业园片区,本次仅对实施地块调整)及预计可使用状态时间进行调整:原实施地块为浦城工业园区浦潭产业园片区100-1-153地块,变更后实施地块为浦城工业园区浦潭产业园片区绿康生化股份有限公司一期预申请项目用地;调整前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日期为2019年12月31日,调整后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日期为2020年12月31日。

  (四)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报告期内,不存在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五)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报告期内,不存在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六)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截止2019年06月30日未发生将节余资金用于其他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或非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

  (七)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用途及去向

  除本报告披露的情况外,公司截止2019年06月30日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存放在募集资金专户。

  (八)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2017年5月25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额度不超过叁亿元人民币的闲置募集资金用于现金管理,即购买金融机构发行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具有保本承诺、期限不超过十二个月的投资产品,有效期自公司 2016 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 12 个月,额度在有效期内可循环滚动使用。2018年4月19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额度不超过叁亿元人民币的闲置募集资金用于现金管理,即购买金融机构发行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具有保本承诺、期限不超过十二个月的投资产品,有效期自公司 2017 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 12 个月,额度在有效期内可循环滚动使用。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均发表意见,对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无异议。2019年4月15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叁亿元人民币的闲置募集资金用于现金管理即购买金融机构发行的安全性高、流动性好、具有保本承诺、期限不超过十二个月的投资产品(包括但不限于结构性存款、协定存款、收益凭证等),有效期自公司 2018 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 12 个月,额度在有效期内可循环滚动使用。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均发表意见,对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无异议。截止2019年06月30日,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短期保本理财产品的情况如下:

  本报告期内公司未发生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

  本报告期内,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未发生变更。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本公司已披露的募集资金使用的相关信息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募集资金存放、使用、管理及披露不存在违规情形。

  六、专项报告的批准报出

  本专项报告业经公司董事会于2019年8月30日批准报出。

  附表: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绿康生化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九年八月三十日

  附表:

  编制单位:绿康生化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1-6月                                         

绿康生化 现金管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