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族网络发布2019半年报 营收净利双双下降

游族网络发布2019半年报 营收净利双双下降
2019年08月31日 01:26 国际金融报

  8月30日晚间,游族网络发布2019年上半年财报和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报告显示,上半年游族网络实现营业总收入17.3亿元,同比下降3.1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07亿元,同比下降17.4%。

  具体来看,移动游戏实现收入12.31亿元,占总营收的71.18%,同比增长6.71%;来自海外地区的收入达到10.09亿元,占比58.36%,同比增长6.49%。

  虽然,今年上半年,游族网络的营收与净利润出现双降,但这丝毫不影响其对下一财季业绩的看好。

  业绩预告显示,游族网络预计第三季度单季度归母净利润为2.9-3.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约54%-107%。

  对于下个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迅猛的原因,游族网络称,主要是由于主营业务继续增长,业务规模扩大,收入及利润相应增加所致。

  根据游族网络财报,下半年将有多款产品集中发布,除《权力的游戏 凛冬将至》已于7月上线外,《少年三国志2》、《山海镜花》、《少年三国志:零》等将陆续上线,有望为下半年带来大规模业绩提升。

  此前,游族网络曾提出“大亚洲”区域策略,发力海外市场。据悉,腾讯研发、车田正美工作室正版授权的策略卡牌手游《圣斗士星矢》上半年在港澳台、东南亚市场发布,下半年也将在韩国等地区发行;游族自研MMOARPG手游《天使纪元》已在港澳台、韩国等地区成功发布;SLG手游《三十六计》在港澳台、东南亚、日本、韩国地区表现不错。

  在欧美区域,今年3月,由华纳兄弟互动娱乐通过HBO许可下正式授权,由游族研发、发行的即时战争策略网页游戏《Game of Thrones Winter is Coming》(《权力的游戏 凛冬将至》)英文版启动公测,目前已上线英德法葡等14种语言。长线运营的经典产品《Era of Celestials》(《天使纪元》)上线以来累计注册用户超过千万。

  此外,游族网络的公告还称,正布局AI、5G、电竞等相关新技术和新领域,目前,游族网络的人工智能实验室AI Innovation Lab已开始进行实际业务的应用。

  (国际金融报记者 蒋佩芳)

责任编辑:贾振飞 2031864307

游族网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