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资警觉,爆炒股集体大回调!监管层出手:深大通与深赛格被重点监控

游资警觉,爆炒股集体大回调!监管层出手:深大通与深赛格被重点监控
2019年08月30日 21:23 证券时报e公司

原标题:游资警觉,爆炒股集体大回调!监管层出手:深大通深赛格被重点监控 来源:e公司官微

该来的终究躲不过,,今日暴涨股开始杀跌。而且交易所对投机性炒作也加强了监管。

九鼎新材今日低开低走,午后被摁在了跌停板上。受神秘富豪入主消息影响,该股自7月18日以来33个交易日15个涨停,股价飙涨300%,就在昨天该股盘中股价创历史新高。

九鼎新材并非个例。华北制药力帆股份龙津药业跌停,前期暴涨的两只深圳本地股深赛格、深大通也纷纷大跌。

监管层重点监控

据深交所30日消息,本周,深交所共对33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涉及盘中拉抬打压、虚假申报等异常交易情形;对多日涨幅异常的“深赛格”和“深大通”进行重点监控,并及时采取监管措施;共对2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并上报证监会2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

上交所30日披露,本周,沪市共发生16起开盘或收盘集合竞价阶段拉抬打压股票价格等证券异常交易行为,上交所对此及时采取了书面警示等自律监管措施。同时,针对8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等进行核查,向证监会上报1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上交所加大信息披露和股价异常的联动监管,针对公司披露敏感信息或股价发生明显异常的,提请启动内幕交易、异常交易核查10单。

本次暴涨股有何特点?

e公司记者发现,这些热门股多为小市值股票,行情启动前市值均不超过100亿元,主要有四大特点:

1、政策利好刺激

以深大通和深赛格为例,这两只股票行情启动的时点来看,股价上涨或主要受近期政策利好消息。8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了《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受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影响,深圳本地股火了。

8月21日,据悉《深圳市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实施方案》已获批,由此带动了深圳国资改革概念股。深赛格公司实控人为深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属于地方国资委。

华北制药股价上涨离不开医药政策利好刺激。近期,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的常规准入药品名单正式公布,将于明年1月1日开始执行。新版目录是国家医保局成立后第一次全面调整,也是2000年第一版药品目录使用以来对所有药品的一次全面梳理。

此外,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经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表决通过,将于2019年12月1日起施行。

华北制药发布公告明确表示公司不存在主要产品新进入或调出医保目录的情况,但公司股价仍继续上涨。

2、缺乏基本面支撑

以龙津药业来看,公司自2017年一季度以来净利润均现同比下滑,今年上半年营收与净利均为同比下滑。

深赛格主营业务为电子专业市场、商业物业经营及管理业务、商业地产业务、商务酒店业务、新能源业务。公司今年上半年营收与净利均下滑,其中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65亿元,同比下幅度超13%;净利润8328.76万元,同比下降14.72%。

另一只深圳本地股深大通 ,业绩从2016年开始出现下滑走势,去年净利润同比降幅达756.46%。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83亿元,同比减少12.12%;实现净利润1005.39万元,同比减少91.56%。

3、估值处于高位

华北制药昨天晚间发布股票风险提示公告,表示目前公司股价较高,市盈率明显高于同行业。截止2019年8月29日,公司股票静态市盈率为96.45,远高于证监会行业市盈率中医药制造业平均静态市盈率32.65。

另一医药股龙津药业最新市盈率高达1308.62倍,深圳国资改革概念股深赛格最新市盈率达913.45倍,均明显高于同行业估值水平。

4、游资为主力

从龙虎榜数据来看,部分暴涨股背后主要是受到了资金追捧,游资占主导地位。

以深大通来看,其自8月20日开始9个交易日登上龙虎榜单,龙虎榜单买入前五名与卖出前五名均为游资,无一机构席位上榜。

深赛格自8月20日有7个交易日登上龙虎榜单,仅一个交易日出现机构身影,且游资们多是左手进右手出的风格。

对于后市,海通证券表示,基本面是决定市场趋势的核心因素,3288点以来调整后期的定性不变。短期市场继续夯底,目前仍是备战牛市第二波上涨的布局期,跟踪国内政策的应对措施,企业利润同比望三季度见底。着眼中期,市场结构有望逐渐变化,盈利回升更快的科技和券商未来弹性更大,核心资产为基本配置。

深赛格 深大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