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邦重组再进一步:大家保险集团四大新成员齐亮相

安邦重组再进一步:大家保险集团四大新成员齐亮相
2019年08月30日 00:40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 北京商报

  新成立不久的大家保险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大家保险集团”)近日再有大动作。8月29日,大家保险集团官微透露,该集团近期迎来财险、人寿、养老、资管四位新成员。同时,大家保险集团还将公司变更、客户权益保障及服务途径等信息向600万客户进行广而告之。

  迎接四位新成员

  据大家保险集团官方微信显示,大家保险集团于近期迎来四位新成员,分别是:大家财产保险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大家财险”)、大家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家人寿”)、大家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家养老”)、大家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大家资管”)。

  其中,大家财险已获批开业。据悉,经中国银保监会批准,大家财险由大家保险集团设立,注册资本40亿元,经营范围包括:财产损失保险、责任保险、信用保险和保证保险、短期健康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上述业务的再保险业务,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保险资金运用业务,以及经中国银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此外,大家财险安徽分公司等36家省分公司同时获准筹建。

  大家保险集团表示,未来,大家财险将立足财产保险主业,为社会公众提供各类财产险产品,着力打造核心服务能力,提升客户感受和体验,切实保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

  同时,安邦人寿也获批股份转让和更名。据大家保险集团此次发布的信息显示,经中国银保监会批准,大家保险集团受让安邦保险集团持有安邦人寿307.85亿股股份,占安邦人寿总股本的99.984%。受让完成后,安邦人寿更名为大家人寿。

  下一步,大家保险集团指出,大家人寿下属的安邦养老将更名为大家养老、安邦资管将更名为大家资管。

  大家保险集团表示,安邦人寿、安邦养老、安邦资管的更名不会导致公司法律主体的变更,签订的各类合同、合作协议约定的相关权利义务等不会因公司名称的变更而发生变化,保险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将得到有效保障。

  向600万客户发布告知书

  事实上,保险公司更名并不影响客户权益。为向客户充分告知公司变更、客户权益保障及服务途径等信息,防范不法机构趁机误导和诈骗,大家保险集团统筹规划并组织实施了客户告知专项工作。同时,借此契机,意味着大家保险集团也完成了与客户的第一次接触。

  据了解,该项工作以短信作为客户告知的主要形式进行主动定向推送,覆盖近600万有效个人客群。同时,该集团还将告知内容配置于官网、微信、App、电话服务、自营营业厅等线上线下平台,最大程度地履行对客户的告知义务。

  此外,大家保险集团还向合作机构出具了告知函,确保合作单位了解重组更名及客户权益保障措施,进而更有针对性地将信息传递到客户。

  北京商报记者查阅信息发现,招商银行昨日发布关于股东更名的公告,其中指出,截至2019年8月22日,安邦人寿通过“安邦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保守型投资组合”账户购买招商银行普通股股票累计达到12.59亿股,占招商银行总股本的4.99%。在安邦人寿更名为大家人寿后,大家人寿持股比例不变。

  7月已获批设立

  集团架构迅速成型的大家保险集团仅成立不足两个月。

  今年7月11日,银保监会发布《中国银保监会关于设立大家保险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批复》(以下简称《批复》),同意中国保险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设立大家保险集团。

  《批复》显示,大家保险集团注册资本为203.6亿元人民币。公司住所为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中路55号楼,该地址也是此前安邦保险集团的所在地。大家保险集团法定代表人为何肖锋,即安邦保险集团接管工作组组长。

  大家保险集团的经营范围为:投资并持有保险机构和其他金融机构的股份;监督管理控股投资企业的各种国内、国际业务;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投资业务及保险资金运用业务;经中国银保监会批准的保险业务;经中国银保监会及国家有关部门批准的其他业务。

  就在监管批复下达的当天上午8点半,“大家保险集团”LOGO正式在安邦保险集团总部大厦揭牌。

  银保监会曾表示,大家保险集团的设立,标志着安邦集团风险处置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接管期间,安邦接管组将推动大家保险集团依法参与安邦集团重组,立足保险主业,为社会公众提供健康、养老和财富管理一揽子保障服务,按照既定方向,积极引入合格战略投资者,切实保护保险消费者和各方面合法权益。北京商报记者 孟凡霞 李皓洁

责任编辑:杨希 1904183207

保监会 财险 安邦人寿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