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示范区点燃5G概念股 和而泰9天3涨停飙升50%

深圳示范区点燃5G概念股 和而泰9天3涨停飙升50%
2019年08月30日 20:01 华夏时报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特别报道 | 深圳示范区点燃5G概念股 和而泰9天3涨停飙升50%

  华夏时报(chinatimes.net.cn)记者陈锋 见习记者 肖超 北京报道

  深圳示范区的建立,又给5G概念股添了一把火。

  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在对深圳的未来提出阶段性目标、确立深圳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核心引擎功能的同时,也明确提出,会支持深圳建设5G等重大创新载体。

  受此消息影响,国内资本市场的深圳板块掀起涨停潮,点燃投资者热情。

  而在细分行业上,将直接受到政策利好的5G概念股表现十分亮眼。据同花顺数据显示,总部位于深圳的43家5G概念股公司,从政策发布日后的首个交易日(8月19日)到8月28日收盘,股价平均涨幅为6.57%,是同期沪深300指数涨幅的接近三倍。

  行业的快车道,再加上国家层面的政策支持,火星四溅。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曾剑秋在接受《华夏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深圳原本发展5G就具有得天独厚的基础,如今的特殊地位和最新的信息技术的结合,会创造出新的天地,并起到引领未来发展的作用。

  政策利好助股市强劲

  和而泰是此轮行情中股价表现最为优异的5G概念公司,远远跑赢大盘。

  主营业务为智能控制器与智能硬件、大数据平台的和而泰,凭借子公司铖昌科技在有源相控阵、微波毫米波射频集成电路等方面的多年经验和核心技术,目前正加大力度进行民用5G芯片业务的研发布局。

  受半年报业绩持续增长和政策原因等多重因素的影响,和而泰在自8月16日起的9个交易日内3次收于涨停,涨幅累计达到50%。股价达到12个月以来新高的15.30元/股的同时,流通市值也站稳百亿元大关。

  主要从事光纤光缆、智能接入终端、军工信息化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特发信息,是华为和中兴通讯等公司的稳定供应商,也曾历次在5G概念板块异动中处于领涨地位。在政策发布后的两个交易日,特发信息连续涨停,在截至8月28日的区间内总涨幅超过33%。

  在43家同属于深圳板块和5G概念股范畴的公司中,共有27家公司在区间内股价表现优于大盘,占比为63%;共有32家公司总体呈上涨态势。

  而除和而泰及特发信息两家外,5G宏基站精密温控节能设备提供商英维克、专网通讯技术解决方案服务商亚联发展、预计在2020年实现5G小基站设备商用的共进股份等6家公司,区间内涨幅也均超过10%。

  虽然股价走势强劲,但包括和而泰在内的多家上市公司证券部人士在接受《华夏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公司判断层面来说,政策的出台对于深圳整体的企业应该都是利好,但是目前暂时还没有对公司的日常运行产生具体而细节的影响。

  龙头企业业绩稳增

  在政策层面支持深圳5G建设的背后,是本地企业的高速发展。同花顺数据显示,在已经披露半年报的34家相关企业中,65%的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

  净利润的最高增速来自广和通。作为5G通用模组标准的牵头制定者,半年报显示,广和通在上半年毛利率大幅提升、现金流充裕,实现营业收入8.59亿元,同比增长59.4%;净利润达8058万元,同比增长263.4%。

  5G龙头之一的中兴通讯也在走出去年美国制裁的阴影之后,上半年实现营收446.09亿元,同比增长13.1%;净利润14.71亿元,而去年同期为亏损78.24亿元。同时中兴通讯预计,2019年前三季度的净利润为38亿元-46亿元,同比增长152%至163%。

  中兴通讯还在半年报中称,公司目前已具备完整的5G端到端解决方案的能力,在无线、核心网、承载、芯片、终端和行业应用等方面已做好全面商用准备。

  在数据面上中兴通讯表示,已经在全球获得25个5G商用合同,覆盖中国、欧洲、亚太、中东等主要5G市场,并与全球60多家运营商开展5G合作,5G战略布局专利超过3700件。

  2019年上半年,中国、北欧和中东地区的第一部商用5G手机——中兴天机Axon 10 Pro 5G版正式开售。下半年,中兴通讯表示还将持续加大5G研发投入,并预计推出第三代自研7nm 5G芯片。

  行业景气处投资黄金期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日前发布的《中国5G应用发展白皮书(2019)》认为,5G作为全新的网络架构,其数十倍于4G的峰值速率、毫秒级的传输时延和亿万级的连接能力,将构筑一个新型网络基础设施,支撑产业实现快速发展和跃升。

  《白皮书》预计,到2020年-2025年,我国5G商用直接带动的经济总产出将达10.6万亿元,5G网络总投资额在9000亿至1.5万亿元之间,同期典型企业5G业务收入将达到1.9万亿元,同时5G将直接创造超过300万个就业岗位。

  5G到底离人们的日常生活还有多远?曾剑秋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5G发展已经十分迅速,今年6月6日发布的5G牌照,已经使2019年成为5G元年。以北京为例,截至目前建设的5G基站已经超过6000个。曾建秋提出,不要去等待5G到来有什么标志,从3G到4G、从4G到5G,信息技术的发展始终在向前进,“5G已经在你的脚下”。

  海通证券则发布研报表示,2018年下半年到2020年是投资5G通信设备产业链的黄金期。5G无线设备产业链步入业绩景气周期,同时在国内外5G加快推进,中国移动追加5G投资、华为5G基站加大出货的背景下,5G板块的风险边际正在改善。

  东吴证券通过对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的半年报分析指出,三大运营商传统业务收入增长见顶,正在寻找业绩增长新动力、积极抢占5G产业风口。半年报发布后,三大运营商共计410亿元的2019年5G投资预算高于预期,东吴证券判断,5G建设将进入全面提速期。

责任编辑:陈志杰

和而泰 概念股 涨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