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集团虚假入股 上海新梅张静静操纵市场案套现9亿

南江集团虚假入股 上海新梅张静静操纵市场案套现9亿
2019年08月30日 11:12 中国经营网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南江集团虚假入股 上海新梅张静静操纵证券市场案套现9.38亿|徐翔证券违法系列案

  --阅读提示--

  1、双方约定,减持股票每股8.5元以下的由徐翔王巍收取减持金额5%的管理费,超出部分五五分成。并签订了书面协议,减持后,因害怕被发现,将协议销毁。

  2、发布高送转后,上海新梅股价没有明显上涨,王巍于是联系王栋以南江集团名义受让兴盛实业持有的上海新梅股票,引起市场对上海新梅注入石墨烯的猜想,以拉升股价。股权转让款最初由南江集团支付,后张静静以支付虚假的钻石代理履约保证金的方式将款项还给了南江集团。

  3、徐翔通过竞价交易和大宗交易方式买卖上海新梅股票获利共计76 631 919.39元,王巍通过竞价交易方式连续买卖上海新梅股票获利12 137 093.99元。张静静通过大宗交易减持套现9.38多亿元,将约定的管理费及分成款9191万元汇入王巍指定的账户,王巍分给何婧50万元。

  本报记者 钱锋 北京报道

  等深线获知,上海新梅原董事长张静静案情为:2012年6月至2013年2月,徐翔王巍得知时任上海新梅董事长张静静有减持所持上海新梅股票的意向,与张静静及时任上海新梅董秘何婧多次见面合谋,达成一致,由徐翔负责二级市场股价,张静静控制上海新梅发布高送转等利好信息,在拉升股价后,张静静减持所持的上海新梅股票,徐翔接盘。

  双方约定,减持股票价格每股8.5元以下的由徐翔王巍收取减持总额的5%的费用,超出部分五五分成。并签订了书面协议,减持后,因害怕被发现,将协议销毁。

  发布高送转后,上海新梅股价没有明显上涨,王巍于是联系王栋以南江集团名义受让兴盛实业持有的上海新梅股票。股权转让款最初由南江集团支付,后张静静以支付虚假的钻石代理履约保证金的方式将款项还给了南江集团。

  随后,张静静通过大宗交易减持套现9.38多亿元,按约定分给徐翔王巍共计9191万元,王巍分给何婧50万元。徐翔王巍在二级市场连续买卖上海新梅股票获利共计2761.57多万元,徐翔大宗交易接盘抛售后获利6115.3万多元。

  约定分成和埋伏配合

  等深线探知,2012年6月至2013年2月,徐翔王巍得知时任上海新梅董事长张静静欲减持上海兴盛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持有的上海新梅股票,与张静静及时任上海新梅董秘何婧多次合谋后商定,由徐翔王巍负责二级市场操作,并接盘张静静减持的股票。张静静则根据徐翔王巍的要求控制上海新梅发布高送转等利好信息,共同拉抬股价,以实现高位减持的目的。双方约定,减持股票每股8.5元以下的由徐翔王巍收取减持金额5%的管理费,超出部分五五分成。并签订了书面协议,减持后,因害怕被发现,将协议销毁。

  2012年6月19日至2013年3月27日,徐翔王巍利用与张静静合谋形成的信息优势,使用泽熙产品及其控制的韩玉山、凌祖群等26个证券账户在竞价交易系统上连续买卖上海新梅股票,累计买入75055139股,全部卖出。

  2012年11月30日,上海新梅控股大股东兴盛实业的公司分立计划完成,兴盛实业将7000万股无限售流通股划转荣冠投资,荣冠投资持股28.23%,兴盛实业持股27.47%,控股股东变更为荣冠投资,实控人仍为张兴标张静静父女。与华丽家族一样,原控股大股东兴盛实业分立,似乎是为了便于减持套现。

  从13家上市公司原董事长或实控人分案案情来看,双方合谋后,发布利好公告之前,徐翔与上市公司实控人均已提前埋伏,进行一系列操作。

  2012年11月底,张静静在上海新梅年终预计亏损的情况下,为达到徐翔要求的高送转,通过集团内部转让房产的方式,使上海新梅的年终账面扭亏为盈。同年12月5日,上海新梅发布关联交易公告,大股东兴盛集团以2521余万元向控股子公司新梅房产购买该集团承租的新梅大厦第21层办公用房,此时兴盛集团为上海新梅第二大股东,与上海新梅为同一实际控制人。2012年前三季度亏损341.63万元的上海新梅,依靠第四季度的“反转”而侥幸实现了全年盈利。

  2013年2月1日,上海新梅发布2012年年报,披露向全体股东每10股送红股8股,并派发现金红利1元(含税)。同年2月26日,上海新梅发布2012 年度利润分配实施公告,公告实施方案。

  同年2月4日,发布2012年年报的三天后,上海新梅发布第五届董事会第六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披露宋河酒业股份置换给上海新梅。宣布拟以3.49亿元向大股东兴盛集团转让江阴新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55%股权,同时向兴盛集团收购其所持有的喀什中盛创投有限公司(简称:中盛创投)100%股权,交易价格为2.73亿元。中盛创投持有宋河酒业10%的股权。这项交易当时被市场称为“卖房买酒”。

  南江集团站台式虚假收购

  同年2月28日,上海新梅发布减释权益变动报告书,披露进军石墨烯的上海南江集团有限公司出资2亿元购买上海新梅8.06%的股份,即南江集团以2亿元受让兴盛实业2000万股,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兴盛实业持股比降至14.57%,仍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南江集团持股8.06%,成为第三大股东。上海新梅由此傍上了石墨烯概念而被狂炒。市场也一度因此看好上海新梅。不过,南江集团在承诺到期后便迅速退出了。

  等深线获知,上述收购款项实际上是由上海新梅支付,以误导投资者上海新梅要以石墨烯为转型方向,进一步促使股价上涨。

  通过上述操纵,上海新梅股价像坐上了火箭,2013年3月份大股东密集减持的前夕,

  其股价从最低5.97 元短期内飙涨到最高12.83元。

  等深线探知,通过在二级市场连续买卖上海新梅股票,以及控制上海新梅发布信息,张静静与徐翔王巍共同操纵上海新梅股票的交易价格和交易量,期间张静静通过大宗交易减持上海新梅股票累计152044920股,徐翔使用泽熙产品及其控制的证券账户接盘上述减持股票,在二级市场全部抛售。

  至3月26日,荣冠投资经过9次抛售,已将手中上海新梅股票减持殆尽,兴盛实业也减持股权降至8.5%的历史低点。荣冠投资,完成了2012年底张兴标张静静父女将兴盛实业分立为两公司的使命。同时,随着兴盛实业与荣冠投资的交替抛售,上海新梅股价也步入下跌通道。

  不足一月,南江集团已由上海新梅第三大股东自动升级为第二大股东。曾经,市场对南江集团左手减持华丽家族地产股,右手增持上海新梅地产股,困惑不解,以为南江集团是帮上海新梅托底,认为这或可能是南江集团为“徐翔抬高华丽家族股价,使南江集团高位套现”的回报;还有人猜测,可能是在石墨烯炒作上尝到了甜头,南江集团想携手徐翔再在上海新梅身上炒作一把。

  然而,等深线获知:上述猜测都不对。真相是收购款项实为上海新梅支付,南江集团只是为上海新梅站台。

  原来,在发布高送转后,上海新梅股价没有明显上涨,王巍于是联系王栋以南江集团名义受让兴盛实业持有的上海新梅股票,引起市场对上海新梅注入石墨烯的猜想,以拉升股价。上述股权转让款最初由南江集团支付,后张静静以支付虚假的钻石代理履约保证金的方式将款项还给了南江集团。

  2012年6月19日至2013年3月27日,上海新梅股票价格累计涨幅56.04%,同期上证指数累计涨幅0.02%,偏离56.02个百分点。房地产指数(申万一级行业)跌幅4.66%,偏离60.7个百分点。期间该股换手率734.03%,此前同时段换手率为524.82%,增加209.21个百分点。

  等深线获知,徐翔通过竞价交易和大宗交易方式买卖上海新梅股票获利共计76 631 919.39元,王巍通过竞价交易方式连续买卖上海新梅股票获利12 137 093.99元。张静静减持套现后将约定的管理费及分成款9191万元汇入王巍指定的账户,王巍分给何婧50万元。

 

责任编辑:常福强

南江集团 徐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