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宠”曝光 主力基金加仓高端制造等行业

“新宠”曝光 主力基金加仓高端制造等行业
2019年08月30日 06:31 上海证券报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原标题 “新宠”曝光 主力基金加仓高端制造等行业

  ⊙记者 邵好 ○编辑 邱江

  随着A股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接近尾声,以证金、汇金、凤山投资(外汇局旗下)为代表的主力基金最新投资路线图逐渐露出全貌。

  截至8月29日,证金、汇金及外汇局已在807家公司的股东榜中现身,其中持仓市值超过1亿元的有463家,合计持仓市值超过8500亿元。

  在具体操作上,这些主力基金相对一季报增持或新进了51家公司,其中新进的公司有32家。

  从行业属性来看,主力基金对高端制造、计算机、农业、医药等行业加码明显,选择的标的大多是其中有成长力的公司。

  主力基金加仓最明显的当属工业富联。截至6月末,汇金持有工业富联2904.85万股,占总股本的0.15%,是其第三大流通股股东。而在一季度末时,汇金尚未在股东榜中露面。这意味着,在短短一个季度内,其买入股份数量超过2000万股。

  汇金还新进了长青股份。截至6月末,汇金持有长青股份639.41万股,占总股本的1.19%。根据一季度末的股东榜测算,汇金在二季度至少买入长青股份350万股。

  长青股份为国内主要农药生产商之一,产品包括除草剂、杀虫剂、杀菌剂等三大系列。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54亿元,同比增长17.7%;实现归母净利润1.95亿元,同比增长12.91%。

  证金则新进了华胜天成。截至6月末,证金持有华胜天成1501.27万股,占总股本的1.36%,是其第七大股东。在一季度末,华胜天成的股东榜中只有汇金,后者持股比例为1.65%,在二季度,汇金持股保持稳定。

  华胜天成是国内知名IT综合服务提供商。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亿元,同比增长7.48%;实现归母净利润1.72亿元,同比增长1390.64%。

  三只证金资管产品则在二季度末齐刷刷地现身天士力股东榜,持股数量均为859.24万股,持股比例均为0.57%。证金、汇金对天士力的持股则保持不变,截至二季度末分别为4475.51万股、1390.05万股,持股比例分别为2.96%、0.92%。

  在重仓股方面,主力基金依然锁定行业龙头公司,如中国平安新华保险光大银行中信证券贵州茅台等,而且基本没有操作。

  不过,这些基金也对部分行业龙头进行了减持,如中国建筑万华化学华夏银行等。

  具体来看,截至一季度末,证金、汇金、凤山投资分别持有中国建筑12.58亿股、5.96亿股及1.26亿股,持股比例分别为3%、1.42%及0.3%。到了二季度末,证金、汇金的持股保持不变,而凤山投资已从股东榜中消失。

  主力基金对万华化学的持股与之类似。截至一季度末,证金、汇金、凤山投资分别持有万华化学7334.86万股、2559.85万股及1641.78万股,持股比例分别为2.34%、0.82%及0.52%。到了二季度末,证金、汇金的持股保持不变,而凤山投资从股东榜中消失了。

  从股价来看,万华化学曾在二季度有过一波行情,股价一度达到49.56元的区间高点。

  此外,主力基金还对陕天然气美都能源日出东方等公司进行了减持操作。

 

责任编辑:王涵

证金 长青股份 华胜天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