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沃斯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科沃斯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2019年08月30日 05:27 证券日报

原标题:科沃斯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证券代码:603486         证券简称:科沃斯         公告编号:2019-025

  科沃斯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及科沃斯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公司现将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专项说明如下: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科沃斯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8〕779号)的核准,公司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股票(A股)4,010万股,每股面值为人民币1.00元,每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20.02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80,280.20万元,扣除各项发行费用后的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75,102.53万元。该募集资金已于2018年5月22日到位。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本次公开发行新股的资金到位情况进行了审验,并于2018年5月23日出具了《验资报告》(XYZH/2018XAA20204)。

  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累计使用募集资金37,186.13万元,含置换预先投入金额9,877.71万元。公司募集资金余额为39,205.33万元(包括用于购买保本型金融机构理财产品的金额17,000万元),其中利息收入1,288.93万元。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一)募集资金的管理情况

  为进一步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保护投资者利益,公司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规定,制定了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以保证募集资金的规范使用。

  (二)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

  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募集资金专户余额为222,053,346.96元,其中含利息收入12,889,326.43元。存放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

  三、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6月30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详见附件: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二)募集资金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为保证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顺利实施,公司根据实际情况,以自筹资金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行了预先投入。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和第一届监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使用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的议案》,公司拟用募集资金9,877.71万元置换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并由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科沃斯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报告的鉴证报告》(XYZH/2018XAA20225)、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出具了《科沃斯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投入募投项目自筹资金的核查意见》。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已完成上述募集资金置换。

  (三)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不存在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情况。

  (四)对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公司2019年4月26日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对总额不超过人民币4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并在上述额度内可滚动使用。闲置募集资金现金管理到期后将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保荐机构分别对此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用于购买保本型金融机构理财产品具体情况如下:

  单位:元

  ■

  (五)用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或归还银行贷款情况

  公司不存在用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或归还银行贷款情况。

  (六)超募资金用于在建项目及新项目(包括收购资产等)的情况

  公司不存在超募资金用于在建项目及新项目(包括收购资产等)的情况。

  (七)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公司募集资金尚在投入过程中,不存在募集资金节余的情况。

  (八)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公司不存在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四、变更募投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公司2019年4月26日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2019年5月22日召开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部分募投项目增加实施主体的议案》,将科沃斯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南京科沃斯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增加为机器人互联网生态圈项目实施主体。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公司严格按照《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和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及时、真实、准确、完整披露募集资金的存放与使用情况,不存在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情形。

  科沃斯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8月30日

  附表: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附表1:

  2019年半年度

  编制单位:科沃斯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单位:人民币万元

  ■

  注4:“截至期末承诺投入金额”为该募投项目的总承诺投资金额,募集资金与总承诺投资金额的差额将由自有资金补足。

机器人 募投项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