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西菱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募集资金2019半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成都西菱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募集资金2019半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2019年08月30日 05:17 证券日报

原标题:成都西菱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募集资金2019半年度存放与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证券代码:300733             证券简称:西菱动力              公告编号:2019-090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募集资金金额及到位时间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成都西菱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 [2017]2167号)核准,公司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4,000万股,每股面值为人民币1.00元,发行价格为人民币12.90元/股,股票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516,000,000.00元,扣除各项发行费用人民币43,633,335.77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472,366,664.23元;募集资金已于2018年1月10日汇入指定账户,实际到账金额为479,679,245.28元,与募集资金净额的差额部分为尚未支付完毕的发行费用。上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经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于2018年1月10日出具了XYZH/2017CDA30339号验资报告。

  (二)募集资金使用金额及结余情况

  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公司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如下表: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一)募集资金存放和管理情况

  为了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保护投资者的利益,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条—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的规定,公司分别在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人北支行、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行、四川天府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行开设了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并会同保荐机构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上述3家银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公司对募集资金的使用实行严格的审批手续,以保证专款专用;授权指定的保荐代表人可以随时到开户银行查询、复印公司专户的资料;公司一次或12个月以内累计从专户中支取的金额超过1,000万元(按照孰低原则在1,000万元或募集资金净额的10%之间确定)的,专户存储银行应及时以传真方式通知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同时提供专户的支出清单。

  (二)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截至 2019年6月 30日,募集资金具体存放情况如下:

  注1:鉴于公司募投项目“发动机皮带轮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通过全资子公司成都西菱动力部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动力部件”)实施,公司于2018年2月9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募集资金对公司全资子公司增资的议案》,同意使用募集资金对动力部件增资,同时动力部件在四川天府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行开立募集资金专户(账号:1490957000015),公司、动力部件、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与四川天府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分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公告编号:2018-020)。

  注2:2019年6月3日,公司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并将结余募集资金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公司终止首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发动机连杆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并将该项目的剩余募集资金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19年5月17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终止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并将结余募集资金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49)。

  三、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

  公司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如下:

  (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资金使用情况

  具体情况详见附表: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地点变更情况

  2018年3月13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发动机皮带轮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铸造生产线实施地点的议案》,为了对铸造生产线与精加工生产线实施统一管理、提高经营管理效率,公司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发动机皮带轮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中铸造生产线实施地点由大邑县经济开发区兴业七路18号变更为精加工线实施地点大邑县经济开发区大安路368号(公告编号:2018-022)。

  (三)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公司聘请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编制的截至2018年4月30日《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专项说明》进行鉴证并出具的[XYZH/2018CDA30262 ]《鉴证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4月30日,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发动机皮带轮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发动机连杆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发动机凸轮轴精加工产品扩产项目和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款项合计3,209.70万元。

  公司于2018年5月28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自筹资金的议案》,同意以募集资金置换预先已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置换金额为人民币3,209.70万元。公司已于2018年6月30日前完成了募集资金置换工作(公告编号:2018-056)。

  (四)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2018年6月19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公司使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人民币 10,000.00 万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用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的经营活动,不直接或间接用于新股配售、申购或股票及其衍生品种等的交易,使用期限为自董事会决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期满后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上述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已于2019年6月13日全部归还至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公司已将上述归还募集资金的情况通知了公司保荐机构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及保荐代表人。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6月17日刊登于《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的《关于提前归还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62)。

  (五)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6月30日,募集资金尚在投入过程中,不存在募集资金节余的情况。

  (六)超募资金使用情况

  本公司不存在超募资金的情况。

  (七)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用途及去向

  截至2019年6月30日,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金额为人民币21615.34万元,其中存放在募集资金专户的存款余额人民币315.34万元,同时持有未到期保本理财人民币21,300.00万元。

  (八)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2019年1月24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于2019年1月24日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拟使用不超过人民币35,0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适时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风险较低、具有合法经营资格的金融机构销售的保本型理财产品或存款产品,投资期限自2019年2月10日起不超过12个月。在上述额度及决议有效期内,可循环滚动使用,期满后归还至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及保荐机构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发表了明确同意意见。截止2019年6月30日,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余额人民币21,300.0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2019年6月3日,公司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并将结余募集资金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公司终止首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发动机连杆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并将该项目的剩余募集资金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该项目实际已投资金额人民币542.80万元,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金额为人民币10,009.01万元(包含累计收到的银行利息及理财收益扣除手续费净额)。具体情况详见公司于2019年5月17日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的《关于终止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并将结余募集资金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49)。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已按照相关法规要求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地披露了公司募集资金的存放及实际使用情况,不存在募集资金管理违规的情况。公司对募集资金的投向和进展情况均如实履行了披露义务。

  成都西菱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二一九年八月二十八日

  附表:

  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编制单位:成都西菱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人民币万元

  注1:公司募集资金承诺投资总额为人民币47,267.18万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47,236.67万元。本次实际募集资金净额相对于项目所需资金存在不足,不足部分公司计划通过自筹资金解决。

西菱动力 补充流动资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