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氯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对外投资的补充公告

上海氯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对外投资的补充公告
2019年08月30日 01:48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上海氯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对外投资的补充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上海氯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9年8月26日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子公司对外投资的议案》,并于2019年8月28日披露《氯碱化工关于子公司对外投资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19-025)。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之监管要求,为进一步说明投资者关心的情况,公司就上述公告中涉及的投资事项进行如下补充说明:

  一、项目业绩预测分析

  1.产品收入、成本预测

  华谊钦州化工新材料一体化基地30万吨/年烧碱、40万吨/年聚氯乙烯项目基于主要产品烧碱和聚氯乙烯近五年的市场均价等情况为依据,结合本项目产品投放市场后给市场带来的价格波动因素,测算了产品的收入。根据项目总投资估算、主要原材料近五年的市场均价以及原辅材料和公用工程消耗等情况,测算了产品的成本。项目建成投产后主要产品烧碱的销售收入预计为73,440万元,聚氯乙烯的销售收入预计为232,774万元;项目变动成本为234,175万元,固定成本为55,367万元。

  2.净利润预测

  根据收入及成本,项目净利润测算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

  二、风险提示

  1、项目进展风险。本项目的配套设施包括液化烃码头等,如果有环节建设出现滞后,该项目工程进度及投产有迟延的风险。

  措施:细化项目的进度节点,安排有丰富经验的项目管理团队,严格把控项目建设进度。

  2、技术与工程风险。虽然对项目采用技术的先进性、可靠性和适用性进行了必要的论证分析,选定了认为合适的技术,但是由于各种主观和客观原因,仍然可能会发生预期不到的问题,如对技术的适用性和可靠性认识不足,运营后达不到生产能力、质量不过关或消耗指标偏高,工艺技术与原料的匹配问题等等。这些均有可能使投资项目遭受风险损失。

  措施:项目采用国际和国内先进技术的同时,加强与设计及建设单位的沟通,从源头上来控制技术、工程可能带来的风险。

  3、环境与社会风险。本项目属化工行业,在生产经营中存在着“三废”排放与综合治理问题。可能存在对项目的环境生态影响分析深度不足,或者是环境保护措施不当,带来重大的环境影响,另外,项目所处的社会环境如果发生变化,包括宗教信仰、公众态度等,可能给项目建设和运营带来困难和损失的可能性。

  措施:重视每套生产装置的技术比选,严格按照国际国内先进的“三废”排放要求,严格制定企业装置的工艺排放规程,消除可能带来的环境影响。遵守当地民族风俗,加强与当地政府和社会团体的沟通交流,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特此公告。

  上海氯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八月三十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