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个平价风电示范项目建成并网发电

中国首个平价风电示范项目建成并网发电
2019年08月29日 19:23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首个平价风电示范项目建成并网发电

    中核黑崖子5万千瓦风电平价上网示范项目于2019年3月25日开工。 宋萌 摄

  中新网兰州8月29日电 (蔺晓燕)甘肃省玉门市委宣传部29日披露,全国首个平价风电示范项目——中核黑崖子5万千瓦风电平价上网示范项目,近日在玉门市建成并网发电。

图为中核黑崖子5万千瓦风电平价上网示范项目施工现场。 宋萌 摄

  中核黑崖子5万千瓦风电平价上网示范项目是国家能源局批复的首批平价上网示范项目,同时也是全国第一个开工建设的平价上网示范项目。

中核黑崖子5万千瓦风电平价上网示范项目位于甘肃玉门黑崖子风电场。 宋萌 摄

  该项目位于玉门黑崖子风电场,由中核玉门黑崖子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装机容量5万千瓦,总投资3.3亿元,安装2兆瓦风电机组25台,年利用小时数在3000小时以上。

  据了解,项目并网后,年可发电1.54亿千瓦时,年销售收入可达4740万元,年可节约标煤5.39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6万吨,为后续风电平价上网项目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为玉门市乃至全国后续大规模开发建设风电平价上网示范项目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技术。

图为中核黑崖子5万千瓦风电平价上网示范项目施工现场。 宋萌 摄

  甘肃自2017年被列为风电红色预警区域后,风电指标严格收紧,全省风电产业发展进入了“沉寂期”,三年来没有新建风电项目。国家首批平价风电示范项目的启动建设,标志着风电产业发展更趋成熟,已经进入了平价发展阶段,在产业技术研发、电厂运营、成本控制等方面取得了进步。(完)

风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