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研究局王宇:全球货币政策分化 美联储在加息通道

央行研究局王宇:全球货币政策分化 美联储在加息通道
2019年08月29日 17:47 经济观察网

  原标题:央行研究局王宇:全球货币政策分化 美联储还在加息通道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万敏 8月27日,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王宇在题为《全球经济趋势与国际金融市场》的致辞中表示,最近IMF连续四次下调了2019年世界经济增长预期至3.2%,显示世界经济正面临着下行风险。在全球货币政策分化中,美联储其实还在加息的通道上。她认为,美联储7月底的降息是一次防御性的降息,当条件成熟时,美联储会继续加息到合适的水平,为将来的货币政策操作释放出更大的空间。

  王宇预测,今年年内美元指数会继续维持升值态势,其拐点在欧洲和日本经济的复苏处;如果美元在升值周期上,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整体会在低位徘徊。中期而言,她认为产业技术革命的突破,将推动世界经济进入危机后的新一轮增长周期。

  王宇在当天召开的腾讯ConTech论坛·新经济中表达了上述观点,她强调以上观点为个人学术观点,与供职单位无关。

  当地时间8月21日,美联储公布的7月会议纪要显示,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成员们一致认为,7月的降息不应被视为未来利率政策的“预设路线”,更像是周期中期调整。

  7月31日,美联储宣布下调联邦基金利率25个基点至2.00%-2.25%,这是2008年12月以来美联储的首次降息。2018年美联储曾四次加息。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在9月17-18日开会决定接下来的政策走向。

责任编辑:霍琦

美联储 全球货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