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ETC“二合一”联名卡存盗刷风险

交通运输部:ETC“二合一”联名卡存盗刷风险
2019年08月29日 14:47 央视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交通运输部:ETC“二合一”联名卡存盗刷风险

  央视网消息:对于近期有用户ETC卡被盗刷,交通运输部29日表示,ETC卡并不是普遍存在盗刷风险,办理过“二合一”联名卡的用户需要避免ETC卡被盗刷。

  目前,ETC卡共有3种形式,第一种是交通行业早期发行的单用途ETC卡,此类行业储值卡已停止发行;第二种是交通行业与银行联合发行的记账卡,客户持有一张单用途ETC卡和一张银行卡;第三种是交通行业与银行联合发行的“二合一”联名卡,即在普通银行卡上集成了ETC功能,可直接插在车载电子标签内使用。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 孙文剑:前两种卡都不存在盗刷的风险,只有第三种卡,如具有银联“闪付”功能并且开通了免密和免通服务,就存在盗刷风险。但是只要我们通知开卡银行关闭这个双免功能,就不会存在被盗刷。

  针对近期个别地方发生的盗刷现象,交通运输部再次印发通知,督促指导ETC发行服务机构和合作银行立即停止发行“二合一”联名卡,如用或确有需要发行时应默认关闭“闪付”及小额免签免密服务。

责任编辑:霍琦

二合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