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铭普光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东莞铭普光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2019年08月29日 07:32 证券日报

原标题:东莞铭普光磁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使用情况专项报告

  证券代码:002902          证券简称:铭普光磁         公告编号:2019-063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募集资金到位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东莞铭普光磁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7】1656号)核准,公司已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3,500万股,每股面值为人民币1.00元,每股发行价格为14.13元(人民币元,下同),本次募集资金总额为494,550,000.00元,扣除发行费用59,319,300.00元,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435,230,700.00元。前述募集资金到位情况已经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验证,并于2017年9月26日出具了《验资报告》(致同验字(2017)第440ZC0321号)。公司对募集资金采取专户存储制度。

  (二)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使用及结余情况

  2019年上半年,公司使用募集资金人民币3,662.45万元;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累计使用募集资金总额人民币28,289.01万元,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余额共计人民币16,185.10万元,与募集资金存放专项账户余额的差异主要为累计收到的募集资金利息收入扣减手续费等之后的净额。

  二、募集资金存放与管理情况

  (一)募集资金的管理情况

  为规范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保护投资者利益,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规定,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公司制定了《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对募集资金采取了专户存储。2017年10月,公司、保荐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荐机构”)分别与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东莞石排支行、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市分行、广东南粤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南城支行签订《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公司及东莞市铭庆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铭庆电子”)与保荐机构、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东莞石排支行共同签订《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三方监管协议与深圳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三方监管协议的履行情况良好。

  公司对募集资金的使用实行严格的审批手续,以保证专款专用;授权保荐代表人可以随时到开设募集资金专户的银行查询募集资金专户资料,并要求保荐代表人每半年对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进行一次现场调查。

  (二)募集资金专户存储情况

  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募集资金的存储情况如下:

  注1: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已按照有关规定履行了相应的审批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

  注2:银行账户余额包含累计收到的募集资金利息收入扣减手续费等之后的净额。

  三、本半年度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资金使用情况

  2019年上半年,公司使用募集资金人民币3,662.45万元;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累计使用募集资金总额人民币28,289.01万元。

  公司各募投项目的投入情况及效益情况详见附件《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二)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使用情况

  2017年11月17日,公司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募投项目新增实施主体与实施地点、变更部分实施方式的议案》;2017年12月4日,公司召开2017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募投项目新增实施主体与实施地点、变更部分实施方式的议案》。同意公司在本次募投项目新建厂房修建完成之前,先行使用募集资金购买募投项目部分生产及研发设备安置于公司及公司全资子公司铭庆电子、泌阳县铭普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泌阳铭普”)的现有厂房中,并用募集资金投入相应比例的铺底流动资金,加快募投项目实施。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地点、实施方式变更的具体情况如下:

  除上述变更外,本次募集资金的投资项目、投资金额等均未发生改变。

  报告期内,不存在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情况。

  (三)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先期投入及置换情况

  公司于2015年4月17日召开了201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议案》,同意公司募集资金到位前,公司(或铭庆电子)可根据各项目的建设进度和资金需求,先行以自筹资金支持募投项目的实施,待募集资金到位后再予以置换。

  为了募投项目顺利进行,在募集资金到位前,公司已使用自筹资金对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行了先期投入。截至2017年10月30日,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金额为51,261,537.63元,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关于东莞铭普光磁股份有限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鉴证报告》(致同专字(2017)第440ZA5277号),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预先投入自筹资金的情况进行了核验和确认。根据上述鉴证报告及实际置换情况,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以自筹资金预先投入募投项目的金额已全部置换完毕,具体情况如下:

  (四)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情况

  公司于2018年5月17日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第二届监事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子公司东莞市铭庆电子有限公司合计使用不超过人民币 5,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用于与主营业务相关的生产经营,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到期将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公司独立董事及保荐机构就该事项发表了明确的同意意见。

  公司及子公司实际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金额为人民币5,000万元,2019年4月15日,公司及子公司已经将上述用于补充流动资金的5,000万元全部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公司于2019年4月28日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公司及子公司东莞市铭庆电子有限公司合计使用不超过人民币 5,000 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用于与主营业务相关的生产经营,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到期将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公司董事、监事、独立董事及保荐机构就该事项发表了明确的同意意见。

  公司及子公司已于2019年5月5日从“通信磁性元器件产品生产项目”和“通信光电部件产品生产项目”募集资金专户合计转出5,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

  (五)用闲置募集资金投资情况

  公司于2018年9月29日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本着股东利益最大化原则,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同意使用不超过18,000万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或进行定期存款、结构性存款,并授权经营管理层行使投资决策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上述额度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的12个月内,可循环使用。公司独立董事及保荐机构就该事项发表了明确的同意意见。

  2018年12月31日,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第三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保本型收益凭证的议案》,并经公司2018年12月25日召开的2018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在确保不影响募投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并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公司及子公司拟使用不超过8,000万元现金管理额度购买由非银行金融机构发行的保本型收益凭证,并在决议有效期内滚动使用。

  2019年上半年度,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到期赎回的情况如下:

  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余额如下:

  (六)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6月30日,募集资金尚在投入过程中,不存在募集资金节余的情况。

  (七)超募资金使用情况

  公司不存在超募资金。

  (八)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用途和去向

  截至2019年6月30日,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存储于募集资金专户、现金管理专户及用于暂时补充流动资金。

  (九)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公司不存在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2019年半年度,公司募集资金未发生变更使用的情形。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情况

  公司已及时、真实、准确、完整披露了募集资金的使用及其相关信息,募集资金存放、使用、管理及披露不存在违规情形。

  东莞铭普光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9年8月29日

  编制单位:东莞铭普光磁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人民币万元

铭普光磁 募投项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