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债务逾期的进展公告

北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债务逾期的进展公告
2019年08月29日 05:54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北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债务逾期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逾期债务概述

  北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自2018年下半年因受股价异常波动、大股东质押平仓风险及信贷政策收紧等影响,公司融资事项受阻,导致公司出现严重的现金流问题,逾期债务骤增。公司已于2018年10月11日及2019年6月28日在《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披露了《关于债务逾期的公告》(    公告编号:2018-134)、《关于债务逾期的进展公告》(    公告编号:2019-066)。

  二、逾期债务进展情况

  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已归还部分机构本金及利息金额18,285.77万元,被申请执行划扣金额5,644.38万元,并已与19家相关债权人针对相关债务达成展期方案或签订展期协议。

  2019年8月26日,公司召开关于“18北讯03”2019年第三次债券持有人会议,审议通过《议案一、关于宣布本期债券立即到期支付的议案》,因公司未能归集足额兑付2018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二期)(债券简称:18北讯03)2019年的派息资金而触发提前到期本金76,250万元及逾期利息2,135万元,故公司增加逾期债务合计78,385万元。目前公司逾期债务金额合计为人民币190,961.31万元。其中,已与债权人达成和解意向有望展期的金额为人民币108,009.79万元。

  三、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及公司下属公司可能会面临需支付相关违约金、滞纳金和罚息等情况,同时因公司为公司下属公司的上述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可能会承担相应的保证责任,并将会增加公司及公司下属公司的财务费用,受公司债务逾期事项影响公司融资能力下降、资金紧张、账户被冻结,导致大部分运营子公司租金、运营费用、税金欠缴,运营基站大面积下线、部分地区停止提供网络服务或通讯质量下降,使得客户满意度降低,公司收款难度加大以及各岗位在岗人员严重缺失等情况。

  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四、公司拟采取的措施

  因逾期债务短时间内未得到显著解决,引发公司面临大量诉讼及银行账户冻结等,公司针对上述诉讼已安排律师积极应讼。目前公司正在与多家战略投资者洽谈解决公司流动性资金问题的具体事宜,同时还在与其他金融机构对接流动资金,并继续积极与相关债权人沟通协商,采取付息展期、部分偿还、增加担保等方式努力达成债务和解方案,尽可能申请免除或减少由此形成的违约金、滞纳金和罚息等,并解冻公司被冻结银行账户、股权及相关资产,消除债务逾期对公司的影响。力争尽快改善公司的资金状况。

  特此公告。

  北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一九年八月二十九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