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股发布中期分红方案 26股股息率超一年定存

64股发布中期分红方案 26股股息率超一年定存
2019年08月29日 02:35 新浪财经综合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证券时报记者 王一品

  中期分红公司相对较少。也正是由于相对稀缺,中期分红往往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截至最新收盘,有64家公司推出中期分配方案。分配方案中只包含现金分红的公司共有55家,只包含送转的有8家,上海新阳既包含现金分红又包含送转。上海新阳8月28日发布半年报显示,公司拟每10股转增5股并派发红利0.5元(含税)。

  从派现金额看,德方纳米锦浪科技分红最为慷慨,这两家公司分别于8月22日、8月28日公布了中期分配方案,均为10股派10元(含税);其次是中国平安依顿电子,每10股派现金额均为7.5元(含税),景津环保鸿远电子帝尔激光等个股每10股派现金额也在5元以上。

  送转方案来看,在监管层严监管下,上市公司送转热情也有所降温,目前分配方案中包含送转的公司中,每10股送转比例最高的是东音股份,公司拟每10股送转7股;东北制药中兴商业紧随其后,送转比例均为每10股送转4.9股。目前尚未有公司推出每10股送转8股以上的高送转方案。

  业绩方面,公布中期送转方案的公司中,有63家公司已经披露了半年报,净利润增幅最高的是益生股份,上半年实现净利润9.04亿元,同比增长2688.67%,净利润增幅居前的还有上海新阳、南华仪器通达股份等。

  26股年中股息率超

  一年定存利率

  股息率是投资者判断上市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重要指标。数据宝统计显示,分配方案中包含现金分红的上市公司中仅有3家已实施完成分红方案,分别为惠城环保百润股份、通达股份。

  以半年报期末收盘价为基准股价,2019年中期共有26家A股上市公司的股息率预计超过一年期银行定期存款利率(1.5%),4家上市公司的股息率预计超过3%,分别为依顿电子、露天煤业文科园林联发股份

  从今年半年报扣非净利润增速来看,上述26股中,益生股份、南华仪器、通达股份等5股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均翻倍。凌云股份上半年扣非净利润下降最多,同比下降156.65%。

  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这26只股票中,依顿电子、通达股份两股今年7月以来的股价涨幅超过10%,走势较好。区间跌幅超10%的有8只,朗姿股份塔牌集团宝丰能源居前。

  中国平安等7股有望

  连续三年中期分红

  结合前两年已实施完成的分配方案来看,若上述64家如期实施分红,两市将有7家公司连续三年中期进行分红。

  中国石化、中国平安、联发股份3股更是连续5年以上中期分红。从今年以来行情看,这7股平均上涨23%,跑赢沪指同期行情。

  业绩方面,7只有望连续三年中期分红的个股中,5股今年上半年的扣非净利润实现增长,洁美科技、联发股份、中国平安3股连续三年半年报扣非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股息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