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电魂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杭州电魂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2019年08月28日 06:30 证券日报

原标题:杭州电魂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证券代码:603258           证券简称:电魂网络           公告编号:2019-083

  杭州电魂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2019年半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

  一、募集资金基本情况

  (一)实际募集资金金额、资金到账时间

  公司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杭州电魂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批复》(证监许可[2016]2181 号)核准,并经上海证券交易所同意,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 股)6,000 万股,每股面值人民币 1.00 元,每股发行价为人民币 15.62 元,共募集资金人民币 937,200,000.00 元,扣除发行费用64,663,800.00 元,合计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 872,536,200.00 元。以上募集资金到位情况已经中汇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并出具中汇会验[2016]4414号《验资报告》。

  (二)募集金额使用情况和结余情况

  2019年1-6月,公司实际使用募集资金19,835.51万元,其中网络游戏新产品开发项目2,447.74万元、网络游戏运营平台建设项目67.98万元、收购厦门游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80%股权项目17,319.80万元;2019年1-6月,公司收到的募集资金银行存款利息收入扣除银行手续费等后的净额为249.49万元。

  截至2019年6月30日,结余募集资金(含利息收入扣除银行手续费的净额)余额为47,517.39万元。

  二、募集资金管理情况

  (一)募集资金的管理情况

  为规范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效益,保护投资者利益,本公司根据《公司法》、《证券法》、《上市公司监管指引 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年修订)》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公司制定了《募集资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根据《管理办法》,本公司对募集资金采用专户存储制度,并连同保荐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杭州银行白马湖支行、宁波银行杭州分行滨江支行、江苏银行滨江支行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明确了各方的权利和义务。三方监管协议与上海证券交易所三方监管协议范本不存在重大差异,本公司在使用募集资金时已经严格遵照履行,以便于募集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以及对其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保证专款专用。在银行设立募集资金专户募集资金到账后,本公司董事会为本次募集资金批准开设了三个募集资金专户,其中:杭州银行白马湖支行,账号为:3301040160005487031;宁 波 银 行 杭 州 分 行 滨 江 支 行 账 户, 账号为:71110122000026237;江苏银行滨江支行账户,账号为:33260188000012992。

  (二)募集资金的专户存储情况

  截至 2019年6月30日止,本公司有2个募集资金专户,并利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认购了1个理财产品。募集资金存储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

  [注] 江苏银行滨江支行募集资金已使用完毕,该募集资金账户已于2017年7月注销。

  三、本期募集资金的实际使用情况

  (一)募集资金实际使用情况

  2019年1-6月公司实际使用募集资金19,835.52万元,详见附表1《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对照表》。

  (二) 闲置募集资金现金管理情况

  本着股东利益最大化原则,为提高闲置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合理利用闲置募集资金,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募集资金使用的情况下:

  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2017年12月6日)及2017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2017年12月22日)、经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2018年11月15日)审议及2019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2019年1月7日)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暂时闲置的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公司拟使用不超过5亿元闲置募集资金,选择适当的时机,阶段性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有保本约定的银行理财产品。以上资金额度在决议有效期内可以滚动使用,并授权董事长在额度范围内行使该项投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决议有效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一年有效。公司拟进行委托理财的金融机构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不构成关联交易。

  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事项已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第三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独立董事、监事会均发表明确同意的意见,符合《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 2 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2013 年修订)》等相关规定;公司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事项,未违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相关承诺,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进行,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和损害股东利益的情形;在保障公司正常经营运作和资金需求,且不影响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的前提下,公司通过投资保本型理财产品或结构性存款,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收益,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    2019年1-6月,公司在董事会批准的额度内滚动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滚动管理及取得的收益情况如下:

  ■

  截至 2019年6月30日,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金额为40,000.00万元。

  (三)节余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公司本期各募投项目正有序实施,无将募投项目节余资金用于其他募投项目或非募投项目的情况。

  (四)用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或归还银行贷款情况

  公司无用超募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或归还银行贷款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公司不存在募集资金使用的其他情况。

  (六)未达到计划进度及变更后的项目可行性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

  网络游戏新产品开发项目受行业情况变化等因素影响,投资期预计会相应延长,但项目目前均在持续推进中。

  四、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一) 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

  截至2019年6月30日,本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内容共变更了2项,涉及金额为人民币67,531.10万元,具体变更项目情况如下:

  根据2017年3月24日本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十三次会议决议,决定变更公司首次公开发行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内容,即网络游戏新产品开发项目的实施内容由原来的“新增《H-Game》、《梦城堡》、《梦将传》、《霸业无双》、《回到桃园》和《战魂策》六款不同类型的网络游戏新产品”变更为“新增《预研新游 M》、《梦城堡》及开发多款移动游戏新产品。”2017年4月17日,公司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通过了《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实施内容的议案》。

  根据2019年1月30日本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决定变更网络游戏运营平台建设项目、网络游戏新产品开发项目的部分募集资金用途,用于收购厦门游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80%股权。其中,变更网络游戏运营平台建设项目资金金额为19,679.56万元(含利息收入);变更网络游戏新产品开发项目资金金额为9,317.81万元,合计变更募集资金金额为28,997.37万元。网络游戏新产品开发项目投资总额超出募集资金投入部分,由公司自有资金补足。2019年2月20日,本公司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通过了《关于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用于收购厦门游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80%股权的议案》。

  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详见本报告附表 2:《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二) 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无法单独核算效益的情况说明

  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不存在无法单独核算效益的情况。

  (三)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对外转让或置换情况说明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无对外转让或置换情况。

  五、募集资金使用及披露中存在的问题

  公司已披露的相关信息不存在不及时、真实、准确、完整披露的情况,已使用的募集资金均投向所承诺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不存在违规使用募集资金的重大情形。

  2.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杭州电魂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 8 月 27 日

  

  附件 1

  2019年1-6月

  编制单位:杭州电魂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万元

  ■

  ■

  注 1:截至期末累计投入金额/募集资金承诺投资总额;

  注 2:累计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

  

  附件 2

  变更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表

  2019 年1-6月

  编制单位:杭州电魂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万元

  ■

电魂网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