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参与投资产业基金的公告

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参与投资产业基金的公告
2019年08月28日 05:59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参与投资产业基金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投资的产业基金名称:无锡诚鼎智慧城市创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暂定名,最终以工商注册确定的名称为准)

  ●投资金额:以有限合伙人形式投资智慧城市基金,投资金额为人民币1亿元

  ●本项投资不属于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特别提示风险:上述产业基金的投资收益存在不确定性

  一、 参与投资产业基金事项概述

  近日,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上海建工”)下属全资子公司上海建工集团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建工投资”)与上海诚鼎创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上海城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长三角协同优势产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无锡太湖金投创新创业产业投资企业(有限合伙)、无锡云林产业发展投资基金(有限合伙)等企业签署了《无锡诚鼎智慧城市创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伙协议》。根据上述协议约定,建工投资将作为有限合伙人投资1亿元于无锡诚鼎智慧城市创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暂定名,最终以工商注册确定的名称为准,简称“智慧城市基金”)。

  上述投资事项纳入公司2019年度投资计划额度,不属于关联交易和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二、 产业基金及合作方的基金情况

  (一)智慧城市基金概况

  1、基金注册地:江苏省无锡市

  2、基金规模及出资人:基金计划募集总规模为10.11亿元

  出资人分普通合伙人和有限合伙人,其中:

  (1)普通合伙人:上海诚鼎创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认缴1,100万元。

  (2)有限合伙人:上海城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认缴3亿元、上海长三角协同优势产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认缴3亿元、无锡太湖金投创新创业产业投资企业(有限合伙)认缴2亿元、无锡云林产业发展投资基金(有限合伙)认缴1亿元、上海建工集团投资有限公司认缴1亿元。

  3、基金管理模式:基金拟采用有限合伙制,通过基金合同对各方权利义务做出约定;基金管理人为上海诚鼎创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4、基金存续期:7年,其中投资期4年,退出期3年。经合伙人大会决议可以延长期限。

  5、基金投资方向:聚焦以人工智能、5G网络及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核心的智慧城市产业链,同时兼顾以节能环保为主的绿色城市产业。

  6、基金的退出:建工投资投入的资金将随基金投资项目的退出逐步退出,相关投资收益也将随投资项目的退出清算后分配。

  (二)上海诚鼎创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概况

  ■

  目前,上海诚鼎创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股东方为:上海城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恒智谨凯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三)上海建工集团投资有限公司概况

  ■

  建工投资是上海建工的全资子公司,作为公司投资业务的实施平台和融资平台,主要从事城市建设投资、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及其他投融资业务等。

  三、 本产业基金的投资方向

  聚焦以人工智能、5G网络及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核心的智慧城市产业链,同时兼顾以节能环保为主的绿色城市产业。智慧城市基金主要以参与未上市企业增资、老股转让等方式进行投资。

  上海诚鼎创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智慧城市基金的执行事务合伙人,将根据智慧城市基金的实际运作情况收取基金管理费、业绩分成(若有)等收入。

  四、 投资产业基金对公司的影响

  通过投资智慧城市基金,公司将能够与产业基金的其他合伙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享基金拟投资领域产业发展过程中的投资机会,通过产业投资获取一定的财务投资收益。

  长远来看,参与投资智慧城市基金有助于丰富公司的资产配置,提高公司盈利水平和市场竞争力,分散投资风险,符合全体股东的利益和公司发展战略。

  五、 投资产业基金的风险分析

  基金投资的实际收益情况受宏观经济环境、产业环境和项目运营情况影响,基金运作将面临宏观经济环境变动及证券市场波动导致的风险。智慧城市基金未约定最低回报,建工投资作为其有限合伙人之一,投资回收及收益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8月28日

上海建工 产业基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