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交警推出租赁车辆交通违法在线处理业务

深圳交警推出租赁车辆交通违法在线处理业务
2019年08月28日 17:50 中国网

  原标题:深圳交警试行租车违章在线处理 租车自驾更轻松

  近日,记者获悉,深圳交警推出了租赁车辆交通违法在线处理业务,即在其星级用户平台上新增的“租赁车辆违法查询及处理”,用户可通过微信公众号、支付宝等平台进入深圳交警星级用户即可处理租车违法,具体包括:可查询办理粤B牌车在全国范围6分以下的交通违法,以及外地车在深圳6分以下的交通违法。

  市交警局交通处违例处理科科长刘怡宁表示,以往市民要处理租车过程中出现的交通违法、违章等都要往返于机训大队窗口现场处理,非常麻烦。深圳交警和神州租车合作试行推出的租赁车辆交通违法在线处理业务,将在很大程度上方便喜欢租车出行的市民朋友,解决了租车人回到违法地办理交通违法业务的时间成本和金钱成本。

  对于如何证实“车辆是不是我开的”等相关问题,交警部门表示:这需要打通交警和租车公司的数据。接下来交警部门将会联合更多租赁车企业完成事前备案,方便更多的租车人在线处理交通违法。而对于6分以上的交通违法如何解决,交警部门解答到:6分以上的就是扣12分的交通违法,往往涉及暂扣或者吊销驾驶证,需要到深圳交警部门的相关窗口办理。

  据统计,我国汽车驾驶员数量已超过4亿人,驾驶员和汽车保有量之间存在很大缺口。而随着近年来我国经济水平的提升、生活方式的改变、出行需求的井喷,我国汽车租赁市场也得到迅猛发展,包括租车返乡、租车出游等等,据悉,2019年春节租车需求同比增长超过了40%,在“春运”一票难求的情况下,许多消费者选择租一辆车回家。

  同时,租车自驾出行也逐渐被消费者认可,尤其在节假日期间,甚至出现了“一车难求”现象。且伴随着我国景区道路建设速度不断加快,一些较为偏远的景区也通了高速和高等级公路,成为热门景点,吸引了大量自驾游客。另一方面,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促进了租车、导航、订酒店等服务逐渐完善、便利,也增加了消费者租车自驾的积极性。

  但与快速发展的市场规模相比,我国的汽车租赁行业还处于起步阶段,还有诸多空白有待完善,其中多被消费者所诟病的就是在租车途中,一旦发生了交通违章现象,则需要驾驶员亲自返回事发地查询及缴纳违章费用,这就无形之中增加了消费者的时间成本,不少消费者都因为担心租车违法后,处理麻烦而打消租车出游的念头。

  而此次深圳交警与神州租车合作试行租赁车辆交通违法在线处理业务,则很好地解决了这一点,通过这一服务平台,消费者可以在线处理深圳车在全国、全国车在深圳被记录的6分以下的电子监控交通违法,令租车出游更加便利、灵活、舒适,且在还车后,无后顾之忧。

  与此同时,国务院办公厅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若干意见》,提升文化和旅游消费质量水平,增强居民消费意愿,以高质量文化和旅游供给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于近日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意见,《意见》中明确表示:要“优化旅游交通服务,科学规划线路、站点设置,提供智能化出行信息服务。”以及“鼓励发展与自驾游、休闲度假相适应的租赁式公寓、汽车租赁等服务。”等内容,极大地推进了租车自驾出游的发展,对于旅游及租车行业都起到了利好的作用,在政府政策的支持下,监管制度及相关机制不断完善,租车自驾出游将为消费者带来更大的便利及舒适,做到真正的便民。

责任编辑:霍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